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名帅:梅西当世第1 C罗第2鲁尼前10 决赛巴萨2-1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曼联(@曼联新闻)将与巴塞罗那进行欧冠决赛的争夺,托特纳姆热刺的英格兰名帅老雷德克纳普在自己的专栏中撰文,预测巴萨将会以1球击败曼联夺冠,另外在比较两队的头号球星梅西和鲁尼时,老雷称自己更倾向于选择梅西。

  老雷德克纳普专栏文章节选:

  星期六欧冠决赛的舞台已经布置好了,梅西和鲁尼有可能让这场对决成为经典。作为一个主教练,如果在这两人中只能买一个,那么选择谁会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难题。

  梅西和鲁尼看起来完全不同,但也有一些相似之处,比如他们都可以靠一脚触球撕开整条防线,他们都有很好的传球能力,虽然风格不同。

  梅西的身材看起来不像一个现代球员,他的腿看起来有点滑稽,跑动姿势也不漂亮,如果他在十六岁时来到你的俱乐部,你可能会拍着他的头,告诉他是没有机会在足坛踢出来的。

  但如今的梅西却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令我钦佩的是,虽然身材矮小,但却充满了能量,而且很强悍。你对梅西犯规也没用,他可以像骑马一样驾驭对手的铲球,他令人不可思议的加速和世界级的射术,有可能在一瞬间改变比赛。

  一些最好的球员身材都不高,乔治-贝斯特不算高,而且很瘦,利兹的比利-布雷姆纳、凯尔特人的吉米-约翰斯顿也都不高,我们队的摩德里奇也是一样。阿根廷传奇阿尔迪列斯说,梅西有可能比马拉多纳还出色,这可是惊人的言论,因为马拉多纳是一个天才,但要想在梅西身上找到缺点真的不容易,唯一的弱项也许是头球。不过,他不需要太多头球,这个赛季仍然打进了那么多球。

  就像梅西一样,鲁尼也有着对足球的激情,埃弗顿的莫耶斯曾告诉我,年少的鲁尼在训练后还不过瘾,会和伙伴们到公园里接着踢球。

  判断一个球员的能量,一个主教练只需要观察他们丢球后的反应,鲁尼这样的人不会站在原地、插着手旁观,他会疯狂的追球,就好像丢球是受到了侮辱一样。

  在我看来,梅西毫无疑问是世界上的头号球员,皇马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是第二,鲁尼绝对在前十名里,虽然这个赛季并不是他在曼联最好的一年。

  我喜欢鲁尼的强悍,他的头球也比梅西好。就像阿兰-希勒一样,鲁尼的身体对抗很强,你很少能找到后卫能在身体对抗中击败鲁尼。和梅西一样,鲁尼可以在一瞬间改变比赛,看看这个赛季在老特拉福德对曼城的倒钩破门,令人难以置信的一球。

  如果要给鲁尼挑毛病,那应该是在他的精神方面,而不是身体上,他有时候容易头脑发热,今年我们都看到了例子,比如他在和西汉姆的比赛中对着镜头说脏话,然后又在赛后道歉,不过对教练来说,挑战是如何让鲁尼正确的控制和使用他的激情。

  最后,如果真的让我选择他们中的一个人签约,我想我会选梅西,因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我还认为这场决赛巴塞罗那会以2比1取胜,希望我是错的。曼联也许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主教练,但他们的对手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

  (马拉乔)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