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迪内斯的一切都是欧冠级别 美丽家乡引来盛赞无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23:29  足球-劲体育

  张恺 “乌迪内,美好的生活!文化、艺术、饮食,这里的一切都堪称欧冠级别”,《米兰体育报》给出一个另类的标题,带领球迷探索这座亚平宁东北部城市的奥秘。

  香港电影《龙凤斗》里刘德华和郑秀文贼公贼婆巧妙偷盗名贵红酒的场景,还有刘德华终老的恬静画面,都取景于乌迪内,城市的舒适、整洁、恬淡可见一斑。乌迪内算不得意大利闻名的旅游城市,但就像市长说的,希望欧冠能招来更多游客,将城市推向国际化。

  这里的弥胡桃要比新西兰的更甜,这里的火腿被认为“香肠界的法拉利”,这里的生活被国人评定为“绝佳”。杂志《意大利的今天》和罗马睿智大学合作,对全国各城市经济、社会、人文生活展开的评比调查显示,乌迪内从2009年的第46位蹿升到去年的11位,足见国人的认可。

  这里出产的体育名人无不说家乡好,和阿莱格里、马扎里挑起的利沃诺热抗衡。4次在巴黎达喀尔拉力赛获奖的车手奥利奥里说:“这是最以人为本的城市。全世界城市都在疯狂城市化发展,乌迪内虽不例外,但有节制,发展一段休息一段,搭配合理,这里不让你感觉陌生。”射箭运动员马尔科·兰从地理角度着手:“这里距离海边一分钟车程,距离高山一分钟车程,还有更合适的吗?”轻量级拳击奥运会铜牌得主、欧洲冠军维多兹说:“这的人安静、祥和、健康、朴素、热爱工作,所以乌迪内斯的球员刚加盟也很适应。”

  画家切利贝蒂解释:“这里的道路上下坡刚好适合骑车,圭多林的爱好有施展余地,想找餐馆不会迷路。可能这的人让你觉得闭塞,但只要熟了,他会打开心扉把灵魂交给你。还有,这里每年都有文化活动,雕塑展、绘画展、很充实。”橄榄球国手扎尼说:“这是个有归属感、有特定身份和自我力量的地方,只要你来了,就知道她的与众不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乌迪内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