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众球星热议C罗41球:自私?不自私怎么能进41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09:51  新浪体育
C罗单赛季41球引来西甲众球星的热议C罗单赛季41球引来西甲众球星的热议

  新浪体育讯 C罗堪称“完美的”现代型前锋,但一些球员和教练认为,他应该注重球队整体。他不是单纯的前锋,他是一台进球机器。出生于1985年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一共打进53个球,打破了西班牙足球史上的多项纪录。在他参加的34场西甲联赛中,C罗打进40个球,超越了前辈萨拉和乌戈·桑切斯创造的38球纪录。在这40个进球当中,有28个右脚进球,8个左脚进球,4个头球;其中6个球在禁区外打进,8个是点球,4个是直接任意球。如此惊人的进球纪录与他和梅西之间的激烈竞争不无关系。

  本周,毕尔巴鄂竞技俱乐部官网提供的数据显示,萨拉在30场联赛(1950-1951赛季)中打进38个球,效率之高令人惊讶;乌戈·桑切斯在1989-1990赛季的35场比赛中打进38个球,所有进球都是一击致命,充分证明了桑切斯非凡的射门功力,而C罗一次触球破门只有13次。

  C罗和梅西的进球数都很多,但两名球员有很大区别。C罗射门次数比梅西多得多,射门方式也更多样化,受对手侵犯次数也更多。但梅西带球过人和传球次数远远超出C罗,助攻次数(19次)高居西甲第一位,远远超过C罗的9次。此外,梅西积极参与球队整体攻防,而这恰好是C罗的弱项。C罗本人也知道这一点,因此他在周末的联赛结束后表示:“我创造进球纪录要靠队友的帮忙。”有时候,C罗的个人主义难免遭到非议。比如在最近一次马德里同城德比中,当厄齐尔的进球帮助皇家马德里领先后,C罗不仅没有和队友一起庆祝,还一味抱怨裁判没有给他判罚点球。或许正是出于这方面的原因,其他球队的一些球员在被问到C罗时没有给出自己的观点。在球员中间,C罗这样的人似乎不太受欢迎。当然,也有一些球员和教练直言不讳,明确表达了自己对C罗的看法。

  乌戈·桑切斯:“他应该增加一次性射门。”

  “萨拉的头球很厉害,而我擅长用身体的各个部位射门,包括那个有名的倒挂金钩。C罗的身体条件很好,他能适应现代足球的需要。以前我们踢球的时候,球员的身体素质不是那么重要。我在比赛里遇到过很多身材高大、强壮的后卫。当人们在街上遇到我的时候,他们会对我说:‘原来你不是那么矮小啊。’和我一样,C罗也是任意球和点球专家。我认为,如果C罗不浪费时间在控制球上,他会打进更多的球。个人主义?这不是缺点,而是优点。过去我也曾经有过这种批评,但前锋如果不自私一些,就不可能打进那么多球。”

  桑蒂亚纳:“要是他不这么沉迷于射门的话……”

  “C罗弹跳很好,在空中停留时间长,头球技术很棒。他能用各种方式射门:右脚,左脚,头球。他速度很快,身体很强壮,能够在90分钟比赛里满场奔跑。我们那个时候,前锋一般都是在对方球门前20-25米区域内活动。西甲联赛同时出现梅西和他这样不可思议的球员,这是非同寻常的事。要是在一些情况下他不那么沉迷于射门的话,他会像梅西那样更多地参与球队的整体配合之中。当然了,如果我们让他改变,他也许就不是今天的C罗了。另外,他自己进取心很强,又在一支打法直接的队伍里踢球,所以他有很多进球机会。总之,他是一名相当出色的射手,能量惊人。”

  塞萨尔(前皇马门将,现效力于巴伦西亚):“有没有C罗,皇马都踢得很好。”

  “和萨拉、乌戈·桑切斯不同的是,C罗不是一个真正的前锋,他喜欢从不同的位置突进射门,这一点和梅西一样。对于他这样的球员来说,重要的不是站在上面位置,而是从什么地方启动,这很符合现代足球的特点。相比以前的球员,C罗的纪录更为难得,因为当今足坛的竞争更加激烈。他的进球方式很多,左右脚和头球都很好,任意球和一对一也是他的强项。他的能力相当全面,他用自己的表现让人们忘记了他的天价转会费(9300万欧元)。他踢球的力量很大,不过没有我的队友蒂诺·科斯塔力量大。力量大的球员在球场上让人感到害怕。C罗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吗?我那篮球打个比方,因为我经常看篮球赛:奥斯卡·史密斯·贝塞拉在巴拉多利德一人独得40分的时候,他的球队输了;当他投进20分时,他的球队反而胜了。C罗在场上可以吸引对方后卫的注意力,让迪·马利亚、厄齐尔、伊瓜因或卡卡这样的球员获得更大的活动空间,在这方面皇马有待提高。当然,不管C罗在不在场上,皇马都踢得好,他们可用的资源太多了。”

  安蒂奇:“他应该多传球。”

  “C罗就是C罗,有他的优点也有他的缺点。我曾经当过乌戈·桑切斯的教练,他的进球几乎都是在小禁区里打进的,这和C罗的情况很不一样,不过他们两个人都对进球很执着。C罗在传球方面有待提高,他的传球次数太少了。2009年欧冠决赛,我到现场看了曼联和巴塞罗那之间的交锋,但我不喜欢那场比赛,因为就他一个人在那儿表演,无视其他队友,不能和球队形成配合。现在在皇马倒是好了,他的进球含金量很高,因为皇马是一支不注重配合的球队,几乎不利用边路,因为他们没有以前的米切尔或戈迪略那样传球精确的边锋。我不知道C罗在什么位置上表现更好。和巴塞罗那的‘世纪大战’,C罗踢的是中锋,好让他避开对方的边后卫阿德里亚诺或阿尔维斯。有时候他会像在曼联那样踢边锋,我很难说清楚他踢什么位置最好。”

  皮克(巴塞罗那球员):“他不厌其烦地练任意球。”

  “他踢球的方式让人印象深刻。很少有球员能把力量和精确度结合得这么好。我记得在曼联的时候,他常常连续几个小时练习任意球,从来都不觉得累。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高和完善自我。另外,他在面对后卫的时候有各种各样的办法摆脱,所以你很难防守他。他可以从两个方向过人,也可以在任何位置将球踢出。”

  德阿尔伯特(巴伦西亚球员):“他比梅西全面。”

  “他简直就是个野兽。没有谁有他那种身体条件,也没有人有他那种力量。他可以左右开弓,还擅长头球,从这个角度看,他或许比梅西还全面。另外,C罗还擅长摆脱和过人。梅西的头球和右脚是弱项。”

  布特拉格诺:“他是一个很好相处的明星。”

  “C罗拥有极为强烈的进取心。一场比赛从头到尾他都在孜孜以求,仿佛周围的一切都与他无关。如果比分是3:0,有些球员就会放松下来,但C罗不会,他永不满足。每一分钟他都会倾尽全力。他虽然是个明星,但很好相处。他每天刻苦训练,职业素养无可指摘。训练和比赛的时候,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他身体条件惊人,速度快,力量大,对方很难防守他。在打反击的时候,他是让人恐怖的球员。不过当对手屯重兵在后场时,他就会遇到困难。在25米开外,他的左右脚都能踢出很大的力量。面对防守时,他通常会选择把球拨向右侧然后射门。最近几个月,他的整体配合意识有提高,但这方面他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他是典型的新一代球员:他可以在锋线的三个位置踢球,甚至可以踢前腰。他现在还很年轻,所以我们不知道他是否已经到顶峰。他拥有这么好的条件,身体协调性又这么好,按理说应该还有提升的空间。他的数据让人感到惊讶,其他人很难在相同的环境下达到他的高度。”

  内格雷多(塞维利亚球员):“我更喜欢他踢前锋的感觉。”

  “虽然他有时候踢的是边锋,但我更喜欢他踢中锋的感觉。他拥有中锋的直觉,有那种射手所必要的杀手本能。从技术上说,他的脚头很好,速度和力量更是无人能比。另外,他的头球也很好。他的纪录令人倾佩。如果非要给他找缺点的话,那就是他有时候显得太独,一门心思想靠自己完成进攻。这个赛季,他的这个特点帮助他成为最佳射手。梅西在这方面要比他好。”

  萨基:“他应该和球队建立更多的联系。”

  “我很喜欢C罗,不过我更喜欢以前的C罗,因为那个时候他满场活动。现在他的进球数很惊人,但有时候他是以牺牲球队利益为代价去表现自己。在速度、技巧和力量方面,没有人可以跟他相比。但无论是在防守还是在进攻上,他都应该和球队建立更多的联系。他的能力不比梅西差,但梅西积极拼抢,为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

  德赫亚(马德里竞技门将):“他射门的时候,皮球飞行的轨迹变化很大。”

  “C罗踢球的方式和其他所有人都不一样。他射门的时候力量很大,即便你判断对了方向也很难扑救。他踢出的球飞行轨迹变化大,你要到最后时刻才能出手,即便你研究他的任意球,有时候你都没时间作出反应。”   

  胡安·巴勃罗(希洪竞技门将):“他踢出的球很直。”

  “我是西甲门将中唯一一个没有被他破门的,这是个巧合。他射门的最大特点是踢出的球很直。皮球飞行的路线基本上不变,但在飞行的过程中会有多次偏离大方向。加上皮球很轻,门将就很难做出扑救。如果皮球的偏出5厘米,那你就没有时间反应了。对那些批评他个人主义的人,我想说的是:C罗大多数时候都能完成进攻,而且他的精确度非常高。他的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他这样的球员之所以能达到今天的高度,是因为他技术能力很全面,不像有些球员只会一招鲜。也正因为如此,他的身价才那么高,影响力才那么大,也才会加盟皇家马德里这样的豪门俱乐部。”

  富特雷:“他有一副完美的身体。”

  “我球员时期不是一个像他那样的‘杀手’,我那时候更擅长传球。我的传球早就了两位最佳射手巴尔塔萨尔和马诺罗,还有一位金靴奖得主。乌戈·桑切斯是禁区杀手,他甚至会出脚去踩后卫!C罗是覆盖全场的球员。他能力非常全面,既胜任左右边锋,也胜任中锋和二前锋。他的一对一能力相当突出,任意球也是他的专长。他有一种射门天赋,身体条件只能用‘完美’来形容。”(南诏书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