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巴萨胜曼联希望几何 梅西难比贝利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家马德里(@皇马新闻)在这个赛季拿到92分,打进102个球,如此惊人的数字恰恰证明巴萨(@巴萨新闻)的强大。来年我们就要看看两支球队之间的差距会不会缩小。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在最新的专栏中写道,现全文翻译如下:

  在离温布利的欧冠决赛只有几天的时候,我想再次强调,巴塞罗那这个赛季的联赛冠军含金量相当高。这是巴萨连续第三次夺冠,但也是最近三个赛季难度最大的一次。联赛第二名皇马这个赛季的总积分是92分,总进球数达到102球,这样的数字更加说明巴萨何等出色。皇马的表现也让我们对下赛季充满期待,从8月中旬开始,西甲两强将再次展开激烈的争夺。

  现在说说冠军联赛。皇马被淘汰出局后,巴萨与曼联之间的比赛是最令人向往的决赛。两支参赛球队都已经获得各自国内联赛的冠军:巴萨是三连冠,曼联在最近5个赛季第四次夺冠。此外,这两支球队在最近几个赛季都曾多次打进欧冠决赛和半决赛。巴萨和曼联都拥有才华横溢的球员,如果将两支球队的球员一一作比较的话,那将是很有趣的对比。但他们之间最大的区别不在于球员,而在于足球风格。他们一方是英国球队,另一方是西班牙球队。更确切地说,其中一方是英国球队,另一方是巴萨,因为后者代表了技术、青训系统和控球,他们的风格是用最好的进攻实现最好的防守。

  我不知道谁将是这场决赛的胜利者,但我知道一件事:如果不发生意外情况,踢出自己风格的球队将捧起奖杯。无论曼联还是巴萨,都不喜欢被对手牵着鼻子走,因此,能够利用自己的风格占据场上主动的一方很有可能获得最终的胜利。巴萨是夺冠热门吗?这是毫无疑问的,但热门只是在周六比赛开球之前。一旦裁判吹响开场哨,胜利就要靠自己去争取。

  刚才我说了,皇马的惊人数据恰恰证明巴萨的强大。至于C罗创纪录的40个进球,我在这里要说两个方面。一方面,C罗的纪录相当惊人,将来很难有球员再打破。这不仅是说西甲联赛,还包括欧洲金靴奖。其他联赛的球员或许可以打进40个球,但按照金靴奖的积分计算,很难有球员能赶上C罗。

  毫无疑问,C罗本人和所有皇马球迷都会为上述纪录感到自豪。但是,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如果下赛季皇马还是第二名而C罗再次创造进球纪录,恐怕就不会有谁会感到自豪了。梅西进球也很多,但没有C罗那么多,不过他已经拿到联赛冠军,而且离联赛和欧冠的“大双冠王”只有一步之遥。

  比较总是让人生厌,在足球这样的团队竞赛中更是如此。梅西是公认的世界头号球星,他在这方面有很多体会。撇开个人能力不说,梅西是在巴萨踢球,而别的球员不是。即便是梅西本人,也有在巴萨踢球的版本和在阿根廷国家队踢球的版本。不过,和同时代的球员作比较尚且可以理解,要是跨时代比较不同的球员那就相当不靠谱了。梅西相比贝利或马拉多纳如何?这种问题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们都知道,梅西是一名相当优秀的球员,他的私生活很低调,他在球场上常常被对手侵犯,但他从不假摔和抱怨。由此可见,他是所有人的榜样。但他现在只有23岁,球员生涯还很漫长。从这个角度讲,现在的梅西还无法与马拉多纳或贝利相比。

  我在这里向另一个好人、也是好球员的德拉佩纳献上一个拥抱。有人说,由于德拉佩纳饱受伤病困扰,我们看到他踢球的机会不多。但撇开参赛场次数和上场时间不说,我们其实已经充分见识了他精妙的最后一传。他为西班牙人队效力让我感到高兴,因为同样是在巴塞罗那市,他在西班牙人俱乐部找到了他在巴萨没有得到的机会和空间。事实上,德拉佩纳那批巴萨球员都没怎么得到发挥的机会和空间,因为那时候巴萨不大重视青训球员的使用。直到多年以后,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才重新重用青训球员。德拉佩纳35岁挂靴。如果他现在只是当年的19岁,相信瓜迪奥拉会非常高兴。(翻译/南诏书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