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见斗士!国米收官战送别领袖 10年蓝黑生涯此刻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9:08  新浪体育
再见马特拉齐!再见马特拉齐!

  新浪体育讯 国米(@国米新闻)今夏的清洗势在必行,联赛最后一战又恰逢主场,在今天的梅阿查球场,国米送别了多名将在今夏离队的球员,而其中,马特拉齐受到的礼遇最高,莱昂纳多特意将他换上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喝彩以及告别。

  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莱昂纳多做出了本场的第2个换人调整,换下刚刚伤愈的斯坦科维奇,但出场的却不是众所期待的巴西天才库蒂尼奥,而是非常令人意外的马特拉齐。在马特拉齐出场之后,国米就同时有3名中后卫在场上比赛,莱昂纳多排出了马特拉齐与拉诺齐亚搭档中后卫,卢西奥踢后腰的奇怪阵型。

  这样的安排在战术上当然奇怪,因为卢西奥踢后腰对于国米的未来毫无益处,就连莱昂纳多本人也表示:“卢西奥踢中场?我非常喜欢这个改变,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经历,当然卢西奥将来还是会出任中后卫。”也就是说,莱昂纳多并不是为了意大利杯决赛或者是下赛季而试验新打法,那么这样换人和变阵的目的就只剩下唯一一个了——这是马特拉齐在梅阿查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安排他出场,让他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告别这位为国米战斗了10余年之久的斗士。

  就在一周之前,马特拉齐首发打满了与那不勒斯的比赛,赛后他对国米官网说:“最好的事情是,当球队需要的时候,我能够挺身而出,就像今晚一样。”这已经是年龄渐长的马特拉齐最大的心愿了,不过他的话中却暗藏着离别的忧伤,“我现在每次上场,都看做是我为国米的最后一场比赛那么重要。”马特拉齐已经暗示了自己的告别已经临近,而今天就是他最后一场身穿国米的球衣在梅阿查球场进行比赛,他在全场的欢呼和掌声之中落幕、告别,而这也很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场国米比赛,因为在意大利杯决赛上,或许莱昂纳多并不会派他出场。

  2001年,马特拉齐从佩鲁贾加盟国际米兰,斗志高昂的他在比赛中却时常有鲁莽之举,梅斯塔尼亚球场的斗殴、情歌球场的沦陷以及安菲尔德的红牌,他都是当事人,在2006联赛的最后一场,他甚至制造了惊世骇俗的半场回传乌龙球。然而一切也正是从那个乌龙球开始转变,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马特拉齐在内斯塔受伤的情况下成为了意大利的英雄,而成为了世界冠军之后的他在国米虽然上场时间渐少,但却成为了球队更衣室内的领袖,教育不合群的伊布和巴洛特利的都是马特拉齐,而他也终于在穆里尼奥手下实现了欧冠的梦想,成为国米阵中唯一一个集世界杯和欧冠于一身的球员。

  晃眼间10年的日子过去了,马特拉齐说:“如果穆里尼奥在,国米还是三冠王。”但是在拥抱泪别穆里尼奥之后,马特拉齐和国米都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39岁的意大利铁汉也到了离别的时刻。关于马特拉齐的未来,目前上没有定论,意大利媒体的一种说法称他有可能就此退役,但也有媒体表示,马特拉齐很有可能前往美国大联盟效力。无论如何,那个敢怒敢狠,把心理所想的一切都付诸行动的斗士告别国米了,而在蓝黑军阵中,他十分喜爱的拉诺齐亚将在下赛季真正撑起后防的大旗。

  (卞卡)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马特拉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