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文英超进球数现役第1 戴金牌而睡击败巴萨成全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8:05  新浪体育
一生只为这一天!一生只为这一天!
欧文抱着奖杯和斯科尔斯、吉格斯合影欧文抱着奖杯和斯科尔斯、吉格斯合影

  新浪体育讯 收官战赛前,欧文曾经在自己的推特上暗示,自己也许配不上这块即将到来的英超奖牌。在走上台领取奖牌的一瞬,人们从昔日的追风少年脸上看不到一丝的喜悦。拿到奖牌之后,欧文仔细端详了很久。在利物浦拿不到英超冠军,出道14载的欧文最终在老东家的宿敌曼联(@曼联新闻)门下如偿所愿,这19冠的奖牌让香克利时代黯然失色,当老特拉福德响起 进球视频-欧文单刀赴会破龙门 红魔赛季完美收官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乡村之路,带我回家”的歌声时,不知这名曾经的金童是在喜悦抑或忧伤。

  从下半场第63分钟,欧文替换刚刚助攻的朴智星下场时,老一代金童在梦剧场的离歌就已经响起。这最后30分钟左右的时间,很可能会是欧文的告别演出——任何人都清楚,想要在欧冠决赛中替补出场,欧文的机会非常小,尽管他本人曾经表示他现在刻苦的训练都是为了届时哪怕1分中的登场。《人物》称,下个赛季随着曼联外租小将维尔贝克的回归,夏天和球队已无合同在身的欧文很有可能不会再拿到弗格森的一纸合约,就像哈格里夫斯一样。

  欧文没有放弃他的努力,在颇具意义的这一场比赛中,他又进球了。第86分钟,在接到安德森的直塞后,欧文反越位成功,距球门12码处,冷静推射近角破门。欧文的这个进球不单是他个人风格的体现,同时也帮助他跻身了英超联赛总射手榜的第五名,和前英超巨星莱斯-费迪南德以149球的总数并列。排在他们前面的分别是阿兰-希勒(260球),安迪-科尔(187球),亨利(174球)和罗比-福勒(163球),在英超现役球员中,欧文的进球数是最多的。可即便是这样,他恐怕也难逃夏季遭清洗的厄运。

  欧文的这149个联赛进球中有118个是在利物浦时期攻入的,在纽卡斯尔他打进26球,其余的5球贡献给了曼联。如果想要打破排名第四的“上帝”福勒的进球纪录,欧文恐怕需要悉心再挑一个下家。以其目前的竞技状态,豪门球队恐怕没有愿意接纳的,但想要在英超立足,对欧文来说并非没有机会,据传桑德兰是曼联前锋潜在的下家之一。如果想要在一个赛季进15个球超越福勒,显然对目前的欧文来说有些勉强,但如果能找对东家再踢两到三个赛季,对31岁的欧文来说,绝对是可以期盼的。

  在最近的队内训练中,欧文甚至一度需要扮演“假想敌”比利亚的角色,来配合队友训练,他在队中的尴尬处境由此可见一斑。但是对于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欧文在赛后还是在推特上表示了自己的喜悦。“我今晚会带着我的奖牌一起入睡!这一天太棒了。谢谢你们所有人的支持,”寥寥数语,欣慰中透着一丝酸楚,兴奋中晒着一份哀愁。其实,欧文最该感谢的是弗格森,如果不是老爵爷在最后几场中连续给其出场机会,帮助他凑够了10场比赛(领取冠军奖牌的最低出场数),欧文现在的处境也许会更加凄凉。

  当然,对于欧文来说,他在曼联的奋斗目标还没有结束。下周六的欧冠决赛,即便是坐在板凳上,一旦获胜,他也会和队友们一起捧杯。在红魔刚刚帮助其实现英超冠军梦之后,这一场欧冠决赛是他实现大满贯的最后机会。曾经伴随着利物浦夺得过五杯王的欧文,几乎已经囊括了英格兰大大小小赛事的冠军,联赛的心病除了,老金童的职业生涯荣誉薄上,如果还能添上这最后一块完美的拼图,他也许就真的可以安心地离开老特拉福德了。

  (苗苗)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欧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