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赛季最佳阵容:AC米兰5虎 巴勒莫双星 国米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迪纳塔莱
(乌迪内斯)

埃托奥
(国际米兰)

桑切斯
(乌迪内斯)

乔文科
(帕尔马)

博阿滕
(AC米兰)

伊利西奇
(巴勒莫)

巴尔扎雷蒂
(巴勒莫)

蒂亚戈-席尔瓦
(AC米兰)

内斯塔
(AC米兰)

阿巴特
(AC米兰)

阿比亚蒂
(AC米兰)

  10/11赛季意甲大幕徐徐落下,AC米兰最终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联赛冠军,因此在此次新浪体育评选的“意甲赛季最佳阵容当中”,也拥有多名AC米兰球员。

  门将位置上,阿比亚蒂是不二的选择,就连前意大利国门帕柳卡也认为:“这是阿比亚蒂最好的一个赛季。”本赛季AC米兰仅丢球24个,而阿比亚蒂仅丢球19个(5球为阿梅利亚所丢),这一成绩远好于其他门将。而布冯本赛季的伤病不断,西里古主场对乌迪内斯一场丢7球的污点,也成就了阿比亚蒂的最佳。

  右后卫位置上,阿巴特本赛季成长迅速,也由于麦孔的状态下降,他成为了本赛季该位置最耀眼的球员,相比之下,几位意大利国脚,无论是马乔还是卡萨尼,都略显平庸了一些。中后卫位置上,蒂亚戈-席尔瓦的入选当之无愧,他本赛季出场的比赛,AC米兰一共19次零封了对手,而另一个中后卫的位置,我们在老而弥坚的内斯塔以及本赛季那不勒斯的防线领军人西小卡纳瓦罗当中,还是选择了前者,此外,拉齐奥的迪亚斯虽然也有不错的发挥,但是在对国际米兰的关键比赛中,有过关键的失误。左后卫位置上的巴尔扎雷蒂,是我们在后防线上选择的唯一一名非米兰球员,虽然意大利国脚克里西托表现同样稳健,但锋锐不足,相比之下巴尔扎雷蒂不仅是巴勒莫后防线上最出色的人,而且本赛季还有两个进球,其中包括了对那不勒斯的那脚世界波。此外,巴尔扎雷蒂本赛季助攻达到了6个,是意甲的后卫助攻王。

  在中场的选择上,我们遇到了困难,最终,巴勒莫的伊利西奇、AC米兰的博阿滕、帕尔马的乔文科成为了我们的选择。应该说,对于本赛季表现平庸的巴勒莫,在意甲最佳阵容选入2人是一个艰难的选择,而放弃帕斯托雷同样也是一个艰难的选择,但来自斯洛文尼亚的伊利西奇在他意甲“一年级”的表现实在太抢眼了,除了8个进球和7个助攻,他还是巴勒莫进攻的节拍器。

  博阿滕同样是AC米兰中场球员中表现最为出色的,而他还是AC米兰的“胜利先生”,他所出场的场次,AC米兰的胜率甚至高于伊布所出场的场次,博阿滕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进球和助攻上,做为一名前腰,他往往能回防到自己的禁区前,为球队的整体做出牺牲,值得一提的是,这同样是他在意甲的第一个赛季。乔文科本赛季有7个进球和2个助攻,其中4球是对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的比赛打进的,在《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中,他以6.43分高居意甲中场评分第一位。

  此外,AC米兰的西多夫和范博梅尔、国际米兰的斯坦科维奇、拉齐奥的毛里和埃尔纳内斯的表现也值得肯定,但是西多夫只有最后1/3赛季的惊艳,斯坦科维奇因伤断断续续,范博梅尔后半程才来到AC米兰,毛里和埃尔纳内斯则是下半程表现下降,其中毛里在对国际米兰的关键一战还吃到了无谓的红牌,因此最终不是我们的选择。

  前锋线上的选择似乎更加简单一些,AC米兰的三大前锋一人14球的“平均主义”,让他们无人入选。最佳射手迪纳塔莱的入选显然当之无愧,而本赛季迅速蹿红的桑切斯,拥有12个进球和6个助攻,以及6.73的《米兰体育报》最高评分,入选同样当之无愧。而埃托奥则成为这支令人失望的国际米兰(@国米新闻)当中,唯一入选最佳阵容的,本赛季埃托奥打进了21球,助攻7球,很难想象,如果没有喀麦隆人,国际米兰的这赛季将会如何。

  (沈飞/卞卡/狄雷/Galca)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