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利神作重现 曼联克星盘带80米绝杀切尔西(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客场都被一个人破门,切尔西新苦主诞生!但此人并不是哪个千万英镑级别的高人,而只是一年前还在英甲效力的、零身价转来的埃弗顿前锋贝克福德!他属于两重的跳级,去年都已是27岁“高龄”,这是足球选手迈向更高级别的两大障碍。即使有再乐观的人,也只把贝克福德看成是埃弗顿打杯赛的重要成员,但谁曾想,这位伦敦小伙,一年后,却以8个进球外加2次助攻,成为太妃军团最重要的得分选手之一,而他的实际出场时间不过为1319分钟,一个撑死就是重要替补队员的出场时间。

  进球视频-曼联克星狂飙突进 80米奔袭趟平蓝军防线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但就是这样一位在太妃军团都不是绝对主力的人,给了切尔西最大的打击,去年底客场门前头球磕关得手,把切尔西打落到联赛第三位置,而今日进球,让蓝军至少以不败战局收官的最低指标也给打破。切尔西高层第一时间宣布安帅下课,看来真是被贝克福德带有征服意味的进球给惹恼了,阿布接手切尔西之后,哪里看到过这样的丢球!

  这也是埃弗顿多年来未见之世界波,只把当年鲁尼凌空扫破西曼十指关的球比了下去,小胖不过是定点凌空怒射,凑巧又打到西曼最犯怵的球门上角,而贝克福德则结结实实上演了如马拉多纳独踹英格兰队式的经典奔袭!完全是一人之作为,本方半场内拦截成功开始带球奔跑,此时无人预料到以后的场景,贝克福德身上那种黑人选手特有的爆发力突然迸发,几乎在最短时间里就达到了奔跑最高速。

  虽然切尔西迅速在中圈附近形成四人合围,但一来先踢到皮球的费雷拉没有踢利索,二来人多腿杂,且没有先后顺序,反而不利于队员全力解围,三,也是最重要的,还是贝克福德自身的速度太惊人,而且他是直线猛带,没有什么如梅西这样的诡异路线变化,对于这种硬桥硬马的风格,切尔西这些大牌后卫,无一人能适应,只能跟着他盲目的跑!今日比赛贝克福德面对切赫曾有两次挑远角,第一下偏得够可以,直接要出另一侧边线,而这次杀入禁区后,贝克福德早有准备,起脚早,挑射高度适当,结果一蹴而就!从前到后,贝克福德达成了一次长达近百米的奔袭战!

  此球让人不由不想起02-03赛季英超,确切的时间是2002年11月17日凌晨(北京时间),阿森纳对热刺,亨利接到维埃拉断球,从本方半场开始疯狂启动,最后在点球点附近怒射得分,同样都是本方半场的神速冲刺,但显然贝克福德的进球难度更高,因为他在中圈附近有一个很实在的突破,而当时的亨利,速度突击之猛,让对方队员只能跟随,而无法有效拦截。而且贝克福德最后一关是挑战门将,而亨利直接开打,根本不让门将凯勒又舍命扑单刀的机会!

  一年前还谈不上有多少身价的选手,一年后进球质量可比鼎盛时期达数千万英镑级的亨利,都说莫耶斯善于挖低身价选手,但能挖出这样一位在年龄段上都无培养价值的强力前锋,绝对能算莫耶斯个人的经典引援之中。去年招他入队,全因贝克福德在足总杯打入曼联一球,引发上季足总杯头号大冷,那可是在老特拉福德打进绝杀球,自己所代表的只不过是利兹这样一支英甲队伍。接着在白鹿巷又打进热刺两球,这让历来喜欢精打细算的莫耶斯一见倾心,但一季下来,贝克福德两破切尔西大门,一破利物浦大门,对阿森纳有一次助攻,两年来四大豪门都吃过他的苦头,这笔买卖之超值,莫耶斯事先肯定无法预料。赛后苏格兰人兴奋高呼:“这简直就是《Roy of the Rovers》(英国励志足球漫画)场景再现啊,你或许也只能从杂志上才能读到这种故事!从本方禁区开始启动,连过三人,一路杀到底!”

  切尔西球迷有理由感到心痛,毕竟破自己大门的人来历确实不高,贝克福德以前打的最高级别就是英冠,加盟太妃之前已经连打了几个赛季的英甲,如果能换成绝杀高手卡希尔来搞蓝军一下,多少球迷还能接受些。但切尔西球迷也应该感到宽慰,贝克福德是正宗的切尔西青训学员,那一批还出了卡尔顿-科尔。但科尔已经随着西汉姆降级,而贝克福德却迎来的人生的最高峰。对莫耶斯,还有对许许多多的英超教练来说,或许都在思考这样的问题,象这样深藏不露的低级别联赛的高质量选手,在英冠、英甲、甚至英乙到底还有多少?

  (赵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内马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