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迪奥拉:曼联卖C罗后仍夺冠了不起 决赛巴萨不是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队(@巴萨新闻 )主教练瓜迪奥拉表示,他希望巴萨球员把温布利的决赛当成是职业生涯最后一场决赛,因为这种思想能让巴萨在面对曼联时发挥出最高水平。瓜帅指出,巴萨付出了巨大努力才打进今年的决赛,而像普约尔和哈维这样的青训球员曾经在很多年里一无所获,所以他希望队内的这些老球员告诫其他球员:欧冠决赛这样的机会不容错过。

  瓜迪奥拉认为,从心态上看,曼联在5月28日的决赛里比巴萨更占优势。他说:“两年前曼联在决赛中输给我们,这会使他们更有动力在这次决赛中战胜我们。而我们上次赢了,这次可能会有松懈的心理。所以从这个角度看,他们比我们稍占优势。”关于对手曼联,瓜迪奥拉不吝赞美之词。他说,长期效力曼联的斯科尔斯是他那代球员当中的佼佼者。

  此外,瓜帅指出,在决赛中迎战曼联这样一支举世闻名的球队以及弗格森这样一位声名显赫的主教练是一种“幸运”。瓜迪奥拉说,他不想拿自己和弗格森做比较,因为那样会显得他“不自量力”。瓜帅开玩笑说,如果说他有什么羡慕弗格森的话,那就是后者的头发。对弗格森重建球队的能力,瓜迪奥拉十分佩服。他说:“弗格森连续不断地组建成功的球队,这种能力令人敬佩。而且他已经在曼联执教那么多年,依然还保持了十足的耐心,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他卖掉C罗那样的球员,但曼联仍然夺取冠军,这就像我们缺了梅西还能继续夺冠一样。” 

  19年前,巴塞罗那在温布利战胜桑普多利亚,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欧冠奖杯。对此,瓜迪奥拉表示,第一次夺冠对巴萨至关重要,因为从那以后,巴萨就赢得了尊重。

  回想起当年以球员身份参加决赛的情形,瓜迪奥拉说,当时巴萨全队压力都很大,因为此前他们从来没有染指欧冠冠军,打进决赛的那两次都输给了对手。“不过我们把压力转化成了动力。”瓜迪奥拉说。

  本周末,巴萨将在西甲联赛最后一轮客场对阵马拉加。届时,巴萨主力阵容中将有7名球员休息:巴尔德斯、普约尔、皮克、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和梅西。对阵容的调整,瓜帅解释道:“这场联赛开球时间早,下午气温很高。所以我让主力球员休息,派斗志旺盛的年轻球员上场表现。”

  瓜帅知道,让球员休息不一定是最好的备战方式,因为一些球员习惯了在比赛中保持状态,而决赛之前的15天时间里,他们都没有正式比赛可打。不过,相比这种风险,瓜迪奥拉更不愿意看到有球员在欧冠决赛前受伤。

  瓜迪奥拉透露,巴萨出战欧冠决赛的阵容大体已经确定,但还有一些细节需要考虑,因为一方面他要考虑曼联的特点,另一方面还要看球员们在未来一周的状况。

  未来一周巴萨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让球员以最好的状态进入温布利的决赛。“希望球员们以最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迎战决赛。这几天的训练球员们可以完全放松,因为决赛前一天和比赛当天他们有的是时间来给自己施压。”瓜迪奥拉说。(南诏书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