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不勒斯入欧冠完成重生 21年之后从时代变为"初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03:11  足球-劲体育

  王庆 用历史性的胜利概括那不勒斯21年后重回欧冠,一点不过分。

  重回这个词其实不恰当,只是披着那不勒斯名义的外壳,而自上至下从老板到教练到球队,几乎都是清一色冠军杯初哥。纵观全队,只有零星几人如替补后卫克里巴里效力拉齐奥时有过欧冠经验,多塞纳也只能勉强在利物浦分得一点顶级联赛的渣子,诸如哈姆西克、拉维奇、卡瓦尼、小卡纳瓦罗等核心,全都是第一次品尝欧冠滋味。

  因此,尤文2008年打冠军杯可说是重回,有几位冠军老将镇守,拉涅利也是周游列国的一流教练。那不勒斯,应该说是一种新生,这支球队和1990年最后一次征战欧冠的队伍,没有什么可比性。就像的劳伦德斯说的,“对于欧冠,我们还是刚注册的新手,这个赛场非常艰难。”

  那时的球队尽管是一个时代的终结,赛季末马拉多纳走人,阿莱芒、卡雷卡随后几年相继离去,但欧冠时他们都撑着门面,且带着联盟杯冠军的身份(1989年两回合干掉斯图加特捧杯)。欧冠1/8决赛,两回合0比0战平莫斯科斯巴达,点球3比5,时至今日被很多人看作王朝时代的真正句号,而意甲第8名只不过再次确认连续5年高排位(2次冠军2次亚军1次季军)作古。

  2004年德劳伦蒂斯掌印孕育了新生,连级跳升甲,2008年重获欧战资格,联盟杯资格赛总比分3比4惜败与本菲卡。去年第6名,本赛季进入欧联杯正赛,且成为意甲唯一出线球队(后被潜水艇淘汰),雷亚和马扎里传递接力棒,将一支三后卫体系的球队逐渐拔高。马乔在2008年意大利对希腊友谊赛出场,结束了那不勒斯16年无意大利国脚露脸的苦难,及至去年马乔、德桑蒂斯、夸利亚雷拉3名那不勒斯球员参加世界杯,新生的又一力证。不可能不提迭戈来振奋人心追忆往昔,马扎里说,

  “不可思议,我接手时球队排名倒数第6,如今从正门进了欧冠,我们在马拉多纳之后完成了这个伟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那不勒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