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加奇迹打造最有效招商广告 三大战略以皇马为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21: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桑坦德的收购渐成闹剧,赫塔费的“金元效应”还来不及发挥作用,在西甲,成功的收购案例唯有马拉加。只是保级当然不会满足阿拉伯人的胃口,从联赛上半程在降级区苦苦挣扎,到下半程一跃成为中下游球队中最具竞争力的队伍,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已经提出新赛季的目标,他们将为欧战资格而努力,而阿尔萨尼也已经承诺,这个夏天,至少会签下4名高水平球员和1名超级巨星。但这足够了,马拉加的暂时成功,已经成了抢购行动的活广告。

  第一步千万投资已经见效

  一年前的夏天,马拉加在转会市场抛出千万欧元,真正给球队带来提升的操作却并不多,我们曾担心,收购不过是阿拉伯人利用足球资源的洗钱游戏,毕竟这也曾是桑斯家族的老把戏,而马拉加这个城市,的确也是那些东方富豪们的销金窟。半个赛季的糟糕表现,让马拉加和阿拉伯人的联姻也更像是笑话,阿波尼奥、杜达和威灵顿的伤病,让这支看起来最富有的中下游球队却只能徘徊在降级区,千万欧元给马拉加带来的,不是竞争欧战资格的希望,而是很可能再做西甲升降机的失落。

  直到冬歇期,阿拉伯人才真正拿出了诚意,德米凯利斯、巴普蒂斯塔、马雷斯卡等名将的加盟,让他们的冬季转会比一年前的萨拉戈萨更加疯狂。不同的是,一年前的萨拉戈萨只是临时租借帮手,赛季结束时却连保级的功臣科伦加和苏亚索都留不住,而马拉加则是用真金白银吸引名将加盟,哪怕是他们当时只处在降级区,但肯为巴普蒂斯塔开出4年1000万欧元的工资单,足以证明他们的诚意。不仅是这些来而能战的名将,马拉加甚至还抢来了曾被看好的年轻门将阿森霍,他们已经在为未来做投资。而佩莱格里尼的到来,更看出马拉加的雄心,“智利工程师”曾把小球会比利亚雷亚尔打造成西甲最有战斗力的中游球队,现在他将在马拉加开始一个更加长远的计划。

  第二步重金扩建吸引球迷

  闻名不如见面,只有亲自来到马拉加,你才能真正感受到金钱的威力。

  5年前刚翻新的玫瑰花坛球场,早已不再是1982年世界杯时的模样,尽管容量仍不到3万人,但已经是西班牙设施最先进的球场之一。全新的新闻发布厅,虽然面积并不大,但豪华程度甚至不输给贝纳布和诺坎普,工作人员介绍,巴普蒂斯塔和朗东的出色表现,不仅帮助马拉加赢得5连胜,更让玫瑰花坛球场因“野兽效应”而受益,上周二晚马拉加和希洪的比赛,玫瑰花坛球场本赛季第5次爆棚,比赛更吸引了近50名各国记者在现场采访。

  阿尔萨尼并非足球圈里的门外汉,他在卡塔尔同样拥有一家综合体育俱乐部,至少他很清楚,何谓体育的奢华。几乎所有来马拉加采访的记者同行都会感慨,这里的硬件环境已经不输给贝纳布,但这感慨更多来自同行,或是那些可以享受全新VIP包厢的社会名流。对于球员而言,比赛的硬件环境更加重要,阿尔萨尼给马拉加带来的第一件礼物,就是西甲质量最好的主场草皮,玫瑰花坛球场的草皮,完全向世界杯的标准看齐,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其质量更已经超过了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

  5年内已经三度翻新,但居高不下的主场上座率,已经让阿拉伯人开始筹建新的球场。在马拉加和其东部度假城市胜利角之间,阿拉伯人已经买下了一块近15万平方米的土地,除了建设一块可以容纳65000名观众的球场,还将打造一个拥有至少10块训练场的新体育城。值得一提的是,阿尔萨尼曾拒绝马拉加市政府优惠提供的一块土地,因为他更倾向于寻找一块面积更大的土地,而胜利角是马拉加的旅游名城,他希望俱乐部建设的不只是新的体育城,还将是一个旅游景点。

  一年前在接受西班牙电视一台采访时,阿尔萨尼曾透露,自己最初的目标是利物浦,但他最终选择了马拉加。为什么选择马拉加,当然不是因为这里是阳光海岸线上最大的城市,更不会可能因为这里是毕加索的故乡,而是阿尔萨尼认为,马拉加可以有更大的提升空间,“西甲的切尔西和曼城?”“我没想那么长远,但可以肯定,要尽可能为这里做很多事情”,“欧战资格?”“为什么不!”“冠军?”“一切皆有可能……”就在记者离开马拉加时,当地媒体又爆出另一条消息,在佩莱格里尼的授意下,俱乐部已经以300万欧元的身价买断德米凯利斯,同时也和范尼取得联系,希望荷兰人可以在夏天加盟。

  第三步建房炒地效仿皇马

  或许西甲真的很难出现“曼城现象”,但至少可以肯定,马拉加和阿拉伯人的联姻,将是一次成功的合作,因为他们有费尔南多·桑斯,一位用心经营的俱乐部主席。作为马拉加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桑斯的确希望将马拉加打造成西甲第三极。而阿尔萨尼最英明的决定,是在收购完成后仍保留了桑斯的位置,他经营马拉加4年之久,其家族在西班牙足球圈交际甚广,这些无形的资源都将帮助阿拉伯人真正将钱用在刀刃上,作为俱乐部的执行主席,阿拉伯人出钱,桑斯出主意,并且为俱乐部的发展指明方向,这也让马拉加的运作要比其他中小俱乐部成熟得多。

  桑斯的很多计划,都来自皇马,和当年的佩雷斯一样,桑斯建议阿尔萨尼收购土地。玫瑰花坛球场旁正在建设全新的商业中心,与此同时,在全新的体育城内,他们还希望可以拥有西班牙第三好的青训设施,仅次于巴萨和皇马。一年前,仿效皇马,玫瑰花坛球场也扩建了俱乐部博物馆,虽然历史和奖杯都有限,但和贝纳布博物馆几乎相同的走廊和陈列室,中央展示厅循环播放的经典比赛回忆,仍让人会突然产生一种归宿感。即使两大豪门也有空白,桑斯治下的马拉加足球基金会,更开设体育经营和管理专科,并为有志于帮助马拉加发展体育事业的年轻人提供奖学金。两年后,首批毕业生就将投入工作岗位,而他们的首选注定会是全新的马拉加俱乐部。

  作为安达卢西亚大区的第二大城市和西班牙第五大城市,马拉加有资格成为新的足球重镇,人口固然比不上马德里、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但马拉加的消费能力惊人,这里是西班牙房价最高的地区之一,每年可以吸引大批游客来这里度假。都说皇马和巴萨的球衣抢手,但在一个赛季里两次出现球迷商店售罄球衣的,也只有在马拉加才能发生这样的故事。两年前,马拉加人为了球队重返甲级而举办了大规模的全市游行活动,或许下一次游行,就将是他们重返欧洲赛场,或是赢得某项锦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拉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