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巴萨巴黎两张牌非一家打出 两主角竟有天壤之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20:17  足球-劲体育

  谭力 卡塔尔人收购巴黎圣日耳曼很容易让人和去年底他们大手笔买下西甲豪门巴塞罗那胸前广告联系起来,但实际上在这两件事里唱主角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机构,卡塔尔投资局QIA(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和卡塔尔基金会QF(Qatar Foundation)的性质在根本上也是有区别的。

  出面收购巴黎圣日耳曼的卡塔尔投资局是属于卡塔尔国有的主权基金,成立于2005年,主要是管理卡塔尔政府通过出口石油和天然气赚取的外汇顺差。在英国他们通过控股公司拥有伦敦证券交易所15.1%的股权,还是著名的哈罗德百货以及连锁超市塞恩斯伯里的大股东,在德国他们拥有大众汽车17%的股份,去年他们还合资收购了迪斯尼旗下著名的电影公司米拉麦克斯。

  而买下巴萨胸前广告的卡塔尔基金会则是一家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基金会,在1995年成立的这家基金会主要目的是致力于卡塔尔国内教育、科研和社区发展,以提高卡塔尔的国民素质和推动社会发展为己任。开办大学、主办各种论坛峰会是这家基金会的主要活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法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卡塔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