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强人历生死后顿悟:钱算个啥 卖车济贫世界和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的阿比达尔与之前相比,在人生的境界上提升了一个档次。3月份,阿比达尔接受了肝部肿瘤手术,他表示,这一场大病让他的人生有了很大的改变:“现在我知道哪些是重要的东西,哪些是不重要的东西了。”也正因为能区分重要与不重要,巴萨(@巴萨新闻)后卫阿比达尔透露了一个惊天秘密:“我已经卖掉了所有的汽车,只为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我卖掉了所有汽车,因为它们对我来说没有用处。”阿比达尔表情平静,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我现在已经换一种方式看人生。我有幸获得了踢球的机会,过着不错的生活,可以毫不犹豫地买汽车以及自己想要的东西的,但你遭遇了一些不测,你就会发现,这些东西真的没什么用。”阿比达尔最近两场比赛都首发登场,但他的金钱观已经和之前有了很大的不同,现在,他把财富投入到有利于社会的地方,“我资助建造医院,帮助儿童,做慈善,这些让我有了很大的变化。”

  阿比达尔还学会了将足球放在恰当的位置上,他表示:“世界上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东西,只要看看这个地球上发生的事情就知道了:战争,儿童死于饥荒……足球以及诸如此类的玩意与之相比,真的显得微不足道。”阿比达尔还对他生病期间获得的所有爱心表示了感谢:“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重返俱乐部体育城的时候,看到我的邮箱里有那么多的卡片。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未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会努力回复所有信件,不过信件确实很多很多,我还得花很多时间才能一一回复。”

  32岁的阿比达尔透露自己是怎样做到在短短时间内克服疾病的:“我一直都带着非常积极的态度,我有三个小孩,我必须告诉他们一切都会好起来。我对我的父亲、我的妻子、我的丈人丈母娘我都这么说。他们在看着我,而脸上的表情是会说话的,因此我表面上至少要做到若无其事,尽管确实非常困难。我总是对他们说:你们别担心,情况肯定会好起来。最终也诸事顺利。”阿比达尔表示,他希望享受在巴塞罗那的生活:“这里有阳光,有大海,滑雪也很方便,这里的人很热情,这正是我和我的家人一直想要的生活。”

  最后,阿比达尔还是不可避免地谈到了足球,他表示,在夺得西甲冠军的情况下,备战5月28日在温布利对曼联的欧冠决赛变得容易了许多,但是,巴萨也会认真对待最后一场对马拉加的联赛比赛:“我们上场的目的就是要获胜。”对于自己,阿比达尔表示:“在这么短时间内回复良好状态是非常困难的,因此下场对马拉加的比赛有助于我适应节奏,我会做好在温布利登场的准备,那是一座巴萨俱乐部在其中创造了历史的球场,当然,届时我能不能上场,还要看主教练的决定。”

  阿比达尔还透露了一个花絮:“法国队在温布利踢了一场友谊赛,我特意在那个球场留了张纸条,当时想的就是在欧冠决赛时再去看那张纸条。我不知道会不会跟巴萨出征,但我想要纸条应该还在那儿。”(伊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阿比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