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9球!第三个众神之神 C罗向昔日西甲2大神人敬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7:21  新浪体育
乌戈-桑切斯当年的经典凌空射门瞬间乌戈-桑切斯当年的经典凌空射门瞬间
C罗本赛季在对毕尔巴鄂竞技队的比赛中也有一次漂亮的凌空射门C罗本赛季在对毕尔巴鄂竞技队的比赛中也有一次漂亮的凌空射门

  新浪体育讯 当年乌戈-桑切斯在皇马(@皇马新闻)追平萨拉进球纪录的那个球是头球,而C罗追平两位前辈的进球是一个漂亮的任意球。C罗和桑切斯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很自信。

  C罗和前辈桑切斯的足球风格不同,但两个人在个性上有很多共同点,其中最大的共同点是:两人对自己都有很清楚的认识,同时都很自信。在萨拉之后,这两个人都在西甲联赛中追平了38球的进球纪录,他们在足球场上都具备射手的多项素质:灵活的跑动、任意球功夫和头球能力。但他们有个不同之处,那就是对空间的应用。C罗擅长加速奔跑和突袭,需要有足够的空间发挥他的身体优势,就像一枚炸弹需要投放才能爆破一样。而乌戈·桑切斯就不同,墨西哥人阅读比赛的能力非常强,他在对方禁区只要获得很狭小的空间就能发挥威力,将机会转化为进球。有一个惊人的数据充分证明了桑切斯的简单、高效:1989-1990赛季,桑切斯打进的所有38个进球全部都是一击致命。

  桑切斯是典型的禁区杀手,他拥有十分出众的身体柔韧性。这和他小时候的经历有关,因为小时候和桑切斯和姐姐一起练过体操,后者还在1976年获得奥运会体操金牌。在放弃体操正式进入职业足球圈之后,桑切斯为了提高自己的进球效率每天都刻苦训练。此外,他每天都会抽出几个小时时间加练任意球。C罗拥有一副400米短跑运动员的身体,他擅长从大禁区外围发动进攻。但他其他方面的素质也很全面,完全有能力在禁区内解决问题。桑切斯习惯充当球队的锋线箭头,将当年“皇马五鹰”(特别是布特拉格诺和米切尔)的助攻转化为进球。C罗的球风直接,又在快节奏的英超中锤炼过,所以皇马主帅穆里尼奥特意为他制定了相应的战术:用尽可能少的传球实现进球。尽管这种战术与西班牙足球的传统风格格格不入,但C罗的一系列惊人数据证明这种做法是有效的。

  另一方面,C罗和桑切斯都喜欢不断完善自己的身体条件。为了方便训练,葡萄牙人甚至在自己家里建造了健身房和游泳池。对体能训练的痴迷让周围的人为他担心,因为过度训练将会增加受伤的风险。相比之下,桑切斯喜欢一招制胜,从不拖泥带水,由此最大限度地减少与对方后卫之间的身体接触。在C罗的38个进球当中,有25个球也是用这种方式打进的,但他与对方球员之间的身体接触更多。葡萄牙人就像是长着成年人的身体却有着一颗童心,喜欢从突破和过人中得到乐趣,而桑切斯则是精于计算时机。两个人创造纪录的年龄有很大差距,墨西哥人当年是32岁,而葡萄牙人则在26岁就达到前辈的高度。

  已故的毕尔巴鄂传奇球员萨拉在1950-1951赛季创造了单赛季打进38球的纪录,当年他30岁。萨拉的惊人之处在于,他的38个进球是在30场比赛中打进的,其效率超过了桑切斯和C罗。萨拉是传统的强力中锋,强悍的身体让他在对方禁区内占据绝对的空中优势。他和桑切斯、C罗这样的人特点完全不同,如果要和后来的球员作比较,那他应该更类似乌尔塞斯或洛伦特这样的中锋。萨拉曾经在世界闻名的马拉卡纳体育场打进一个漂亮的球,不过他的大多数进球都是靠头打进的。有意思的是,他曾经在瑞典参加国家队比赛之前获得一个特别的奖项,被称为“继丘吉尔之后最好的头”。相比之下,桑切斯和C罗的头球只是一个有益的补充,前者38个进球中有9个头球,占总数不到25%,后者只有4个头球,仅占进球总数的10%不到。当然了,这方面的差异也与他们所处的时代有关。萨拉那个时代,大多数球队都习惯使用高中锋攻城拔寨,而且毕尔巴鄂竞技更是一直有这个传统。

  上述三个人创造纪录时的数据如下:

  萨拉,30岁,平均每场1.2球

  1950-1951赛季,萨拉在30轮联赛中打进38球,其中包括两次“帽子戏法”,还在与皇家社会的比赛中打进5个球。

  桑切斯,32岁,平均每场1.08球

  1989-1990赛季,桑切斯在他参加的30场联赛中打进38个球,其中包括21个左脚进球(包含4个点球和6个任意球)、7个右脚进球、9个头球和1个胸部进球。

  C罗,26岁

  根据《马卡报》的统计,C罗在33轮联赛中打进了39个球,其中有27个用右脚打进(包括8个点球和5个任意球),8个靠左脚打进,还有4个头球。

  (南诏书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