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年后卫冕难比登天 欧洲十大联赛只巴萨保住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6:38  新浪体育
欧洲十大有影响力的联赛里,巴萨成为唯一一支卫冕的球队欧洲十大有影响力的联赛里,巴萨成为唯一一支卫冕的球队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后的一个赛季,欧洲各国联赛普遍变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欧洲10大最具影响力的联赛中,只有巴萨(@巴萨新闻)能够坐稳自己的位置,成为成功卫冕冠军奖杯的独苗,要做到这一点并非轻而易举的事情,与其它联赛的卫冕冠军情况的比较,更是突出了瓜迪奥拉之队的伟大。

  欧洲重要联赛中,只有巴萨实现了卫冕,瓜迪奥拉为此表示:“这是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的最好证明。”上周六,安德莱赫特的失利以及根克竞技的胜利,宣布了比利时联赛的变天;一天之后,在荷甲联赛中,阿贾克斯将特温特赶下了冠军的宝座。是的,法甲还未决出冠军,但里尔刚刚战胜索肖,那么在联赛只剩下2轮的情况下,他们领先卫冕冠军马赛的分数多达6分,几乎将锁定冠军头衔。土耳其联赛的冠军也还未决出,但卫冕冠军布尔萨斯波早已失去了卫冕的资格,无论是费内巴赫还是特拉布宗夺冠,都意味着联赛冠军的易主。

  对欧洲的各大联赛来说,世界杯后的一个赛季,往往都是对卫冕冠军的巨大折磨,因为冠军球队往往提供的世界杯参赛球员也最多,对俱乐部的影响也最大。从这点来说,巴萨的卫冕就显得更为难能可贵,要知道,巴萨俱乐部的世界杯参赛球员人数是排名第二的,仅次于切尔西,而且以巴萨球员为班底的西班牙队还打入了世界杯决赛,这意味着他们在南非的参赛场次更多。切尔西俱乐部未能对抗“后世界杯”效应,蓝军尽管开局很猛,曾取得开局5连胜,而且还曾对曼联和阿森纳取得5分的优势,但最终却崩盘了,虽然在赛季末重新崛起,但无法阻止曼联的上升,弗格森的球队收复了自己的权杖。

  意甲方面,国米俱乐部受上赛季三线作战以及世界杯的影响,球员感觉身心俱疲,国米在意甲联赛中表现得很不稳定,最终让表现得更为稳定的AC米兰抢走了冠军宝座。德甲方面,拜仁慕尼黑几乎从一开始就显得低迷,罗本伤病缠身,里贝里不在状态,范加尔世事无常,最终让多特蒙德拿走了冠军。荷甲方面,卫冕冠军特温特也显得十分疲惫,让阿贾克斯找回冠军感觉。葡萄牙联赛,本菲卡在出售了迪马利亚等球星获得7000万欧元后,球队土崩瓦解,让“穆里尼奥二世”博阿斯率领的波尔图抢走了冠军。而希腊联赛中,奥林匹亚科斯也抢走了帕纳新纳科斯的冠军宝座。(伊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