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年时光留下远去的背影 再见皮尔洛!米兰一代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来到这里,不是为了讨论续约,我只想向大家打个招呼,过去的10年是令人难以遗忘的,我和AC米兰俱乐部都已经同意,是到了分手的时候了。”在天空台的电视镜头下,皮尔洛不愿说太多,三言两语不可能概括10年的感情,10年的故事,被深埋在了心里……

视频-MV送别米兰大师皮尔洛 红黑10年留无数经典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10年前的那个夏天,年轻的皮尔洛来到了AC米兰,曾经的意大利青年队才华横溢的天才,在国际米兰并不如意,莫拉蒂并没有对他的转会作出太多的阻拦,800万欧元的身价,他投奔了同城对手,那时候,AC米兰和国际米兰之间的关系还不是那么的对立,那时候的皮尔洛,还是一位名满意大利的年轻前腰,那时候一切恍如隔世。

  那时候,同样是贝卢斯科尼挥金如土的年代,在鲁伊-科斯塔的光芒之下,那时的皮尔洛成为替补也很正常,对于皮尔洛在AC米兰的10年当中,那是颇不如意的一个赛季,那个赛季,特里姆火线下课,安切洛蒂接手后,堪堪将球队带进了欧冠资格赛,在赛季后,也曾传出皮尔洛可能被抛售的消息。

  最后走的是另一位年轻人多纳蒂,皮尔洛和鲁伊-科斯塔同时留了下来,而此时的安切洛蒂做出了一个令日后足坛为之震动的变化--皮尔洛的位置有前腰改为后腰,虽然此前也有过法尔考、雷东多等球风优雅的后腰,但将一个被认为防守柔弱创造力过人的前腰改造成后腰,在足球史上并不多见,安切洛蒂的“4个10号”的概念,也成为划时代的变革。

  皮尔洛成就了AC米兰,AC米兰也成就了皮尔洛,那一个赛季,AC米兰赢得欧冠冠军和意大利杯冠军,皮尔洛在后腰位置上的出色发挥,是AC米兰赛季成功的最重要原因,皮尔洛也因此以24岁的年龄就被欧足联评选为“改变足球历史的20位巨星”之一,成为了加利亚尼和安切洛蒂口中“AC米兰唯一无法替代的球员”。一系列的辉煌从此开始,直到2007年的欧冠冠军,把皮尔洛的职业生涯推向了巅峰。期间还不乏国家队的荣誉,在2006年世界杯上,他是意大利队捧杯的关键,凭借出色的表现,他也获得了该届世界杯的“铜球奖”。

  10年的时间很长,足以让一位年轻球员成长为巨星,10年的时间也很短,短到在告别时刻回首望去仿佛一切刚刚发生。那时的皮尔洛,给AC米兰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和关键词,除了401次出场和41个进球,他的“电梯任意球”曾让全意大利足球界为之动容,他优雅的踢法,曾让全欧洲的教练都梦想着拥有一位自己的“组织后腰”,他一向平静和面无表情,他留给人们最激动的画面,是进球后亲吻着戒指面无表情的奔跑。

  就像他言简意赅的宣布说:“过去的10年令人难忘,我来这里是与大家打一声招呼,我要走了。”

  就像每一天在米兰内洛训练后的告别,面对天空台的话筒,皮尔洛的告别三言两语的平淡,一如其人,而在今后的每一天,在米兰内洛再也不会看到那个看似慵懒的背影,圣西罗主队更衣室的那个衣柜已经清空,等待着它新的主人。由于接连的伤病,本赛季AC米兰的冠军,实际上没有多少皮尔洛的成分,但无论是在替补席还是在看台上,AC米兰的21号总是队友、球迷们心中的念想,是AC米兰的底气所在,但未来的日子里,年轻的队员们只能靠自己的努力了……

  然而天空台的电视画面下,三言两语的背后,是皮尔洛噙着泪水的眼睛,告别10年的回忆,对谁来说都不那么容易,对皮尔洛如此,对AC米兰俱乐部、AC米兰球迷同样如此,用10年的时间留下的烙印,永远不可能变成一片空白……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2011意大利超级杯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皮尔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