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尔图被曝曾用妓女贿赂裁判 穆里尼奥发迹史留污点?

  葡萄牙德比战前,葡萄牙国内媒体曝光了一宗有关波尔图的假球案,给今夜这场史无前例的葡超欧战决战蒙上了一层阴影。据葡萄牙最具影响力的体育日报《球报》上周五报道,前葡超裁判加西托·派西奥近日在网上上传了一则视频,其中他反复表示波尔图通过贿赂自己在比赛获利,从而在2002-03、2003-04赛季拿下葡超冠军。

  曝料裁判收到死亡威胁

  据派西奥在视频中透露,波尔图在这两年间贿赂裁判的主要手段,包括为裁判私人旅行买单、送昂贵的礼物、为裁判提供高级妓女。在2002-03赛季的后半程,波尔图在联盟杯和联赛、葡萄牙超级杯三线作战,兵困马乏。12月2日,波尔图在主场迎战科英布拉大学队,上半场就以一球落后。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当值主裁派西奥在下半场连续吹罚科英布拉大学两个点球,最终让波尔图连扳四球神奇般地4比1逆转取胜。

  在波尔图该赛季成功地拿下三冠王后,俱乐部高层将“功臣”派西奥和当值两位助理教练送去摩洛哥旅行,当时经手的旅行社是葡萄牙Cosmos旅行社。派西奥至今还保留着波尔图高层的旅行社签单证明,他表示如有必要他将会在法庭上公布这一证据。据派西奥透露,2003-04赛季,他又各为波尔图和本菲卡吹了一场假球。派西奥的这则视频在网上吸引了上百万的点击率,并在葡萄牙足坛掀起了强烈的震动,葡萄牙警方已经准备介入调查。《球报》表示他们已经证明了派西奥证据的真实性并给他提供了私人保镖。据派西奥表示,他和他的家人在视频发出后多次收到了死亡威胁。

  穆里尼奥发迹史将留污点?

  事实上,早在2004年12月2日,葡萄牙足协就开展过一场名为“金哨”的球场扫黑行动,包括派西奥在内的四名裁判和一名中介被拘捕。3天之后,波尔图俱乐部主席平托·达科斯塔因为涉嫌贿赂裁判以操纵比赛被葡萄牙警方拘留。虽然后来因为证据不足被释放,但是2年后,也是就2006年底,波尔图俱乐部前副主席卡洛琳·萨尔加多出版了一本名为《我,卡洛琳》的自传,详细地披露了波尔图当初贿赂裁判的过程。

  翌年,葡萄牙足协在调查后对波尔图俱乐部开出罚单,扣除波尔图2007-08赛季葡超6个积分,主席平托本人被罚两年不得进入葡萄牙足球圈。波尔图官方将派西奥称为骗子,并宣称派西奥说出的任何一句话都是谎言,重回主席之位的平托则拒绝对派西奥的曝料发表任何看法。但他表示,“派西奥在这个时间(葡萄牙双雄欧联杯决赛前)发表这篇言论是非常不合时宜,不顾大体的。”

  据葡萄牙《纪录报》透露,目前尚没有明显证据可以证明,时任波尔图主帅穆里尼奥也牵扯进了贿赂裁判的丑闻中。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旦波尔图罪名被证实,穆里尼奥的发迹史就将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实习生 郑香伶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赛季欧联杯专题 

更多关于 波尔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