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冠军杯四个席位全部产生 最后一个降级队会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甲冠亚军的悬念,上周中已经结束,而今年在西甲第37轮结束后,第三第四名的悬念也宣告破解,瓦伦西亚第三直接获得下季欧冠32强正赛资格,比利亚雷亚尔第四,去打附加赛。但余下的最大悬念-谁会最终降级,在本轮过后,依然是迷雾重重。积分榜上,萨拉戈萨(42),拉科(43),赫塔费(43),皇家社会(44)、马洛卡(44)和奥萨苏纳(44)都处于降级区内。理论上讲,这六只队伍,都有降级的可能。

  六支球队只要在末轮取胜,铁定保级。因此理论上每支球队其实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而皇家社会和赫塔菲将直接对话,那么必然有一支球队积分无法达到45分,因此目前处于降级区内的萨拉戈萨只要取胜,就能达到45分保级。

  最后一轮,拉科、马洛卡、奥萨苏纳都拥有主场优势,尽管分别对阵的瓦伦西亚、马竞和比利亚雷亚尔都是强队,但他们已经完成了赛季任务,唯一的区别在于马竞如果最后一轮输球夺得联赛第7,将从欧联杯资格赛第3轮开始,而不是直接进入欧联杯正赛。因此他们三队最后一轮或多或少都不会拼尽全力去“得罪人”。而萨拉戈萨尽管是客场,但好在对阵的也是无欲无求的莱万特。

  最后一轮,皇家社会同赫塔菲的直接对话将成为保级焦点战。皇家社会不败即可保级。赫塔菲输球就要看其他4队的脸色。西甲同分首先比较胜负关系,好在赫塔菲同马洛卡、奥萨苏纳和拉科鲁尼亚的胜负关系都占优。万一哪个队在末轮掉了链子,赫塔菲不胜也有可能晋级。

  所以最后一轮5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将为我们解开西甲本赛季最后这错综复杂的降级谜题。(赵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