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9球!C罗打破西甲射手王纪录 俯视罗纳尔多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46  新浪体育
打进39球的C罗成为了历史上西甲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打进39球的C罗成为了历史上西甲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

  新浪体育讯 已经没有任何球队战绩目标压力的皇马(@皇马新闻),唯一的针对队员个体的硬性任务,估计就是让C罗彻底搞定本届联赛金靴,而C罗也不含糊,尽管运动战攻击被比利亚雷亚尔队员顽强封锁,但C罗还是在最拿手的定点射门-直接任意球上达成进球指标,第一球,平西甲单季最高进球数,第二球,完美超越!90分钟比赛,连翻两座大山,C罗的个人成就,在 视频-恐怖C罗任意球梅开二度 超级落叶完爆潜水艇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达到了顶峰!他完成了对进38球的前辈伟人特尔莫-萨拉和乌戈-桑切斯的超越,成为了历史上西甲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虽然还有一轮联赛,但完全可以这样说,C罗成为继范尼之后,第二位在英超和西甲都拿到金靴的王牌射手。

  什么叫C罗式的电梯球,今天的比赛是最好的见证,什么叫C罗式的弧线球,今天的比赛同样是最好的见证,任意球梅开二度,用两种方式达成,尽管比利亚雷亚尔门将洛佩斯那也是身经百战的老资格选手,而且身高接近2米,但在C罗的任意球面前,该没辙还是没辙。

  第一个任意球,C罗罚出去的角度其实并不刁,但球过了人墙后下坠的速度很快,而这种下坠,并不是说直接砸到地面上,而是飞行高度的突然降低,加之旋转效果强烈,很容易让门将慌神。洛佩斯如果镇定点的话,站着别动,用手都能打出,但他一慌,这种球选择了飞身去扑,而且这种扑救,并非带有强烈目的性,而更象是一种下意识的、给自己壮胆的飞身而出,手型完全散乱,反而让C罗的这记电梯球收到最好的效果,很有些被洛佩斯直接拍进去的味道。

  终场前第二个任意球,比第一球干脆利落很多,完全靠速度和角度取胜,洛佩斯站位在球门正当中,他这样做,自然是提防C罗想打哪侧就打哪侧,那么守中路就是最好的招数。但我们得说,这门将其实有很强的C罗恐惧症,对自己信心非常不足,所以就考虑太多,让脑子运转更不灵活,不去关注C罗罚球前的细节问题,尽是无目的推测C罗要打哪。之所以这么说,全因洛佩斯的动作看上去就要慢一拍,而且侧身而出的动作是那么别扭。他在罚球专家C罗面前,没罚之前,心理已经完全崩溃。

  C罗的第二球,其实也没和你玩“电梯球”,对一名正常脚法的罚球队员来说,禁区左路用右脚,转球门的左侧一带,是最常见的、也是最稳定的招数,换句话说,也是门将最容易扑救的线路。但C罗好就好在,一旦计划好,就毫不犹豫沿着这条线路袭来,皮球一带起出速度来,思维混乱的洛佩斯,决计挡不住这样的球!

  一个西甲纪录就此诞生,其实C罗在英超就可以被称之为英超有史以来的最佳射手,但要换种算法。0708赛季在曼联的31球,绝对数可以排在英超历史上的第三高位,次于9394的安迪-科尔和9495赛季的希勒,两位英格兰锋霸当季联赛都进了34球,不过当时英格兰联赛为22队,队伍要踢42场联赛,而C罗的英超时代,就只有20队,联赛踢38场,C罗其实是少了4场竞争机会。而算单场进球率的话,C罗的0.9117球,那就是英超单季的历史头号射手了,当然,这只是一种安慰人的相对算法,算最佳射手,永远是绝对数排第一。

  在英超的遗憾,在西甲得到了弥补,C罗的39个进球绝对数,超过了西甲以往任何赛季,本文不想再假设梅西如何如何,这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而且瓜帅为了欧冠,今天对拉科就让梅西歇了,末仗应该也是如此,C罗就是本季金靴。回望从1928年开始的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至今,单季进35球以上的事例,也只发生过四次,除了5051赛季的萨拉、8990赛季的桑切斯,和本季的C罗,还有就是8889赛季的巴西人巴尔塔扎尔,他在马德里竞技进了35球。20年后终于有后来人,打出了比老前辈的辉煌纪录更为耀眼的神一般数据。

  在进入更有对比效果的21世纪之后,除了梅西上季的34球算是特别接近的战绩之外,其他诸如罗纳尔多(9697赛季进过34球)、劳尔、特里斯坦、埃托奥、范尼等等各具特点的超强力前锋,都难以在单季进球数上达到30个,对C罗的39球,甚至联赛结束很可能过40的数量,只有仰望的份!

  都说C罗靠点球拿了不少分,但我们刨除他本季8个点球,实际进球则为30个,依然是高得令人称奇的进球数。而且末仗对阿尔梅利亚,C罗会不会再来一个进球大爆发?对于本赛季大四喜都来过两回的C罗,球迷最好少下“不可以:的断言,他是这个时代最神奇的进球机器,源源不断进球是他要做的最重要的事。而球迷要做的,只能是静静地观看这台依然年轻、依然动力十足的“机器”,到底能在西甲联赛里制造多少匪夷所思的纪录。

  (赵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