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小豌豆造点球鲁尼破门 曼联1-1提前夺第19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19:45(英国当地时间12:45),2010/11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7轮一场焦点战在埃伍德公园球场展开争夺,曼联(@曼联新闻)客场1比1战平布莱克本,纳尼憾中横梁,埃梅顿先拔头筹。埃尔南德斯制造点球,鲁尼扳平比分,曼联提前1轮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19个顶级联赛冠军,这也是曼联的第12个英超冠军。

视频集锦-鲁尼破门助曼联提前加冕 红魔史诗第19冠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曼联在双方近10场交锋中取得8胜2平保持不败,但曼联近7次做客埃伍德公园球场仅2次取胜。双方英超历史交锋31场,曼联取得18胜8平5负,其中客场6胜5平4负。此前双方历史交锋109场,曼联50胜28平31负占据上风。范德萨被安排轮休,库茨萨克、埃文斯和纳尼轮换首发出场。吉格斯第573次联赛出场,超越大卫-詹姆斯创造历史。

  曼联开场后就反客为主控制局面。曼联仅4分钟就险些破门,鲁尼右路传中,纳尼8码处头球攻门遗憾打中横梁(点击观看视频)。第9分钟,吉格斯传球,纳尼左路内切后禁区前的劲射偏出近角。第11分钟,霍伊莱特突入禁区左侧传中偏转,无人防守的桑巴11码处的凌空抽射偏出。第18分钟,库茨萨克在对方紧逼下险些误接回传球,幸亏维迪奇及时铲球解围。随后琼斯对鲁尼犯规被罚黄牌。

  布莱克本第20分钟取得领先,库茨萨克扑接埃梅顿禁区右侧的传中球落空,随后奥尔森左路传中,埃文斯远点盯人不紧,埃梅顿10码处左脚扫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曼联球员申诉认为奥尔森是在底线外停回皮球,但回放显示皮球并未完全出界。此后的比赛陷入僵局。第35分钟,吉格斯传球,埃尔南德斯禁区弧内的转身劲射被罗宾逊扑出。恩宗齐对法比奥犯规被罚黄牌。第38分钟,萨尔加多右路传中,奥尔森远点12码处凌空抽射偏出近角。第40分钟,库茨萨克停球失误险些被霍伊莱特铲断(点击观看视频)。半场结束前,鲁尼禁区前吊射偏出,纳尼禁区边缘内的劲射高出。曼联半场控球率高达82%。

  下半场的局势依旧,曼联依旧对收缩防守的布莱克本缺少办法。第59分钟,纳尼晃过埃梅顿后禁区前的射门被桑巴挡出底线。1分钟后,瓦伦西亚右路传中,埃尔南德斯前点漏过,吉格斯小禁区边缘的射门被菲尔-琼斯封堵。随后斯科尔斯换下法比奥。奥尔森的远射被库茨萨克没收。布莱克本第65分钟险些扩大比分,埃梅顿禁区右侧边缘传中,奥尔森远点力压瓦伦西亚的头球攻门击中近角立柱外侧弹出(点击观看视频)。而后费迪南德的头球解围又险些自摆乌龙。

  曼联第73分钟扳平比分,埃尔南德斯突入禁区右侧被罗宾逊扑倒,裁判菲尔-多德在征询边裁意见后判罚极刑,鲁尼一蹴而就(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本赛季第15粒入球,其中联赛11球。第76分钟,鲁尼右路传中,纳尼小禁区边缘挡射偏向后点,埃尔南德斯远点包抄错失皮球。随后基斯-安德鲁斯换下受伤的桑巴。第81分钟,贝尔巴托夫替换纳尼出场。最后10分钟,曼联在弗格森指示下回收防守,而目标保级的布莱克本也安于拿到1分。曼联提前1轮夺得第19个顶级联赛冠军。

  布莱克本出场阵容(4-4-2):1-罗宾逊;27-萨尔加多,4-桑巴(78',17-安德鲁斯),28-菲尔-琼斯,5-吉维特;7-埃梅顿,2-琼斯(74',8-邓恩),15-恩宗齐,3-奥尔森;23-霍伊莱特(59',12-佩德尔森),30-罗伯茨

  曼联出场阵容(4-4-2):29-库茨萨克;20-法比奥(62',18-斯科尔斯),5-费迪南德,15-维迪奇,23-埃文斯;25-瓦伦西亚,16-卡里克,11-吉格斯,17-纳尼(81',9-贝尔巴托夫);10-鲁尼,14-埃尔南德斯

  布莱克浦主场4比3力克博尔顿。博尔顿上次客胜布莱克浦还是1977年的乙级联赛。第6分钟,基斯-萨瑟恩解围任意球失误,凯文-戴维斯禁区左肋15码处劲射远角入网。布莱克浦连入2球反超,第9分钟,泰勒-弗莱彻头球摆渡,DJ-坎贝尔停球摆脱斯泰森后在禁区左肋8码处挑射破门,这是英超本赛季第1000粒入球。第19分钟,泰勒-弗莱彻回传,普彻昂禁区边缘左脚抽射紧贴左侧立柱入网。

  博尔顿第24分钟扳平比分,加德纳直传,马修-泰勒禁区左侧15码处斜射,皮球打中右侧立柱内侧入网,2-2。布莱克浦第45分钟再度超出,查理-亚当左路传中,无人防守的DJ-坎贝尔小禁区边缘外凌空垫射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13粒联赛入球。博尔顿第53分钟再度扳平,李青龙禁区右侧晃过吉尔克斯后传中,斯图里奇近距离头球破门,3-3。这是切尔西中锋租借加盟后的第8粒联赛入球。布莱克浦第63分钟绝杀,泰勒-弗莱彻回传,查理-亚当15码处左脚劲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11粒联赛入球。布莱克浦近10轮首胜,博尔顿遭遇4连败。布莱克浦近7个主场对阵博尔顿取得4胜3平。

  桑德兰主场1比3不敌狼队。狼队上次客胜桑德兰还是1993年。第22分钟,亨特左路传中,远点无人防守的卡尔多克10码处第一时间凌空抽射入网。桑德兰第34分钟扳平比分,岑登开出角球,塞塞尼翁远点近距离腾空扫射入网。第54分钟,贾维斯右路传中,米尼奥莱出击扑接高球失误,史蒂文-弗莱彻远点头球破门。第78分钟,前热刺中场奥哈拉左路任意球传中,伊洛科比8码处头球破门。

  埃弗顿客场0比1负于西布罗姆维奇。第10分钟,奥德姆温吉摆脱迪斯丁和加吉尔卡后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回传,穆鲁姆布小禁区边缘内左脚推射破门。第77分钟,刚刚替补出场仅5分钟的比利亚列季诺夫对莫里森犯规被红牌直接罚下。

  (斯科)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