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庆典高呼必夺欧冠 诺坎普10万人齐讽穆里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周五晚,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大街小巷成为欢乐的海洋,35万名球迷将整座城市染成红蓝色。巴萨与自己的球迷一起庆祝俱乐部历史上的第21座西甲冠军,这也是瓜迪奥拉连续获得的第三个冠军,瓜帅表示,这是他所获得的冠军中最为困难的一个。

  经过一个赛季艰苦卓绝的奋斗才最终夺冠,这样的冠军自然应该好好庆祝,周五下午,35万名巴萨球迷涌上街头,与巴萨球员一起庆祝这尽管习以为常,但也依然含金量十足的奖杯。巴萨球员则发誓,5月29日,也就是欧冠决赛后一日,还会带着奖杯一起与球迷庆祝狂欢。值得一提的是,巴萨在庆祝夺冠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安慰西班牙穆尔西亚洛卡市的地震灾民,巴萨在自己的敞篷大巴上挂上了“洛卡在我们心中”的标语,展现了关怀精神。

  巴萨的庆祝大巴19点30分从诺坎普球场出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球员们在大巴车顶上载歌载舞,尽情抒发作为西甲冠军的骄傲,而球迷们也给夺冠英雄送上掌声、欢呼声以及各式各样的标语,巴塞罗那城的交通自然处于瘫痪状态。巴萨球员端着酒杯,喝着庆功酒,在皮克女友夏奇拉的歌声中,球迷高声要求巴萨带回更重要的奖杯:“重返温布利,带回奖杯!”巴萨显然对只将巴塞罗那的大街染成红蓝色还不满意,回到诺坎普,狂欢盛宴继续,巴萨球员庆祝的情绪更加高涨,他们高声欢呼,尽情舞蹈,而球迷们也挥舞各种旗帜。

  巴萨的两位队长哈维和普约尔首先登上草坪,他们手托加泰罗尼亚区旗,绕着诺坎普球场的草坪飞奔庆祝,而之后,诺坎普球场灯光暂时变暗,灯光被聚焦在更衣室的出口,巴萨全队登场亮相,接受全体球迷的又一次欢呼。当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出现时,球迷的掌声和欢呼声十分热烈。之后阿比达尔、阿费莱、马斯切拉诺、博扬、博扬、伊涅斯塔、比利亚也都登场亮相,不过,所有人在制造轰动效应方面都无法与梅西相比,当阿根廷人走出通道,在诺坎普亮相时,球迷掌声如雷,球场的气氛也第一次进入高潮。

    “我们要感谢你们的鼎力支持。现在我们还需要做最后的努力,巴萨会为29日到这里来庆祝冠军杯竭尽全力,这点你们不必质疑。”巴萨队长普约尔宣誓,“我们四面受敌,他们仍然还在编造各种东西,但我们坚持自己的道路,踢自己的足球,做自己知道做的事情。”显然,巴萨在队长在发誓要拿到冠军杯的同时,也讽刺了皇马对巴萨的攻击。巴萨另一位队长哈维也表示:“不必去管别人的事情,我们只关注自己,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哈维还带领球迷欢呼:“巴萨万岁!加泰罗尼亚万岁!”诺坎普球场也顿时响起球迷的欢呼声。

    梅西依然还是言简意赅:“我的话会保留到29日再说。我们会回到这里来,一言为定!”伊涅斯塔、皮克也是同样将冠军杯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伊涅斯塔向球迷保证:“这是我们的第三个联赛冠军,但我们还是想要更多。今年对我来说非常特别,我的女儿出生了,现在想送她一个冠军杯作为礼物。”尽管巴萨也有不少非加泰罗尼亚籍的西班牙球员和外援,但他们都尽量说加泰罗尼亚语,阿比达尔就用加泰罗尼亚语对球迷表示感谢:“你们给我的力量,让我可以勇往直前!”巴萨球员则又一次将阿比达尔抛向高空。

    穆里尼奥的阴影也在诺坎普出现,平托就含沙射影地讽刺了葡萄牙人:“如果有人不理解我们为什么能站在这里,那我们会告诉他:因为我们是最好的!”巴萨球迷也不时高唱“为什么,为什么!”讽刺穆里尼奥和皇马,当晚诺坎普球场不得不关闭大门,因为无数球迷涌向球场,诺坎普球场已经爆满,约10万人来到了庆典。

    巴萨的此次庆祝强调了家庭的氛围,不少球员带着家人一起庆祝夺冠,巴萨球员表示,这支球队除了有高超的水准外,更重要的是还有一个家庭般的温馨氛围。米利托表示:“我为这一群球员越来越感到骄傲,我们要享受这不可多得的时刻。”马斯切拉诺则表示:“我希望能长久地作为这支球队的一员。”阿尔维斯说:“我们证明了,巴萨不止是一家俱乐部,巴萨不但足球踢得好,俱乐部也像个家庭。能成为这支球队的一员,我非常幸福。”阿尔维斯跳起了巴西舞蹈,他戴着一个当地国民护卫队的红色帽子,皮克戏称阿尔维斯就像妓女般俗艳。

    另一位巴西人阿德里亚诺也表示:“巴萨胜过一家俱乐部,它是我的生命,是我的家庭。”    瓜迪奥拉拿起话筒,巴萨主帅首先感谢了球迷的支持,接着又感谢了自己的球员,”我要衷心感谢我的球员,他们是无法复制的一代!”瓜迪奥拉也没忘记洛卡地震的灾民,他向地震受难者表示了慰问。瓜帅当晚非常放松,他又蹦又跳,与球员一起庆祝,也被球员抛向空中。兴之所至,瓜帅甚至一屁股坐到了草地上,看着球员们疯狂

    最后,全队绕场庆祝,诺坎普夜空也被绚烂的烟花点亮,巴萨球员在球场中央,再次向球迷表示感谢。但巴萨球员一起退场时,诺坎普球场高声播放PULP乐队的歌曲“Common people”,巴萨球员与球迷的心再一次连接在一起。(伊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