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帽子戏法大戏仍非史上最强 英伦赛场留难超越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22:07  足球-劲体育

  寒冰 毫无疑问,C·罗仅凭6个西甲的帽子戏法,已能入列西班牙足球史的殿堂。纵观整个西甲80年历史,也仅有2位先人曾达到他的成就:1930年代的兰加拉和1993/94赛季的罗马里奥,2人都曾单赛季完成5个帽子戏法。

  西甲历史上上演帽子戏法最多的是斯蒂法诺,在11个赛季里合计完成22次。C·罗在皇马仅2个赛季已有7个帽子戏法,要超越斯蒂法诺看似也不是问题。有机会追赶斯蒂法诺的还有梅西,梅西也在4年间上演过6次帽子戏法,算上杯赛则是10次。上赛季他和本周的C·罗一样,连续上演帽子戏法,成为1930年代阿拉维斯前锋奥利瓦雷斯以后第10位肆意戴帽的英才。

  1995/96赛季,布莱克本的希勒以31球荣膺英超金靴,当年他共收获5个帽子戏法。这也是英超历史上单赛季收获帽子戏法最多的前锋,相比之下,贝尔巴托夫还略逊一筹。而且,贝尔巴托夫对阵布莱克本的独中五元,也追平科尔、希勒和迪福共同保持的英超单场进球纪录。不过,他距离赫斯特在1968年单场独进6球上演双帽子戏法仍然有差距。

  最令英国球迷印象深刻的帽子戏法,应该是1997年9月博格坎普对阵莱斯特的帽子戏法。3个进球排名BBC“比赛日”节目当月最佳进球的前3位,可谓精彩绝伦。1971年,伯恩茅斯前锋麦克杜高在足总杯11比0大胜马加特FC的比赛中独中9球,上演帽子戏法中的帽子戏法,至今无人能及,成为几乎不可能被超越的纪录。

  意甲职业生涯上演帽子戏法最多的现役球员是因扎吉,他个人已拥有18次帽子戏法经历,不过最近1次也要追溯到2009年。斯蒂法诺的顶级联赛22个帽子戏法纪录并不算是欧洲最多,盖德·穆勒职业生涯曾有23个帽子戏法,如果算上国家队赛事则高达27个。但真正被记录在案的帽子戏法“世界冠军”是埃及的塔法耶,他的顶级联赛职业生涯一共完成过47个帽子戏法。如果以参加所有比赛的进球计算,球王贝利当之无愧荣膺冠军:官方记录贝利一共踢了1363场比赛打入1281球,其中92次上演帽子戏法。1964年对博塔弗戈的比赛中,他更是单场打进8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