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最高效之人堪比梅西 温格2500万英镑怎能带他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20: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皇马在主场4比0大胜赫塔费,主角当然是完成帽子戏法的C·罗,但也有人抢了葡萄牙人的戏份,替补出场第一次触球就斩获进球的本泽马,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效率。从国家德比开始,莫里尼奥一直在强调进攻效率问题,而皇马连续打出大比分,也正是因为攻击手们的效率提高,本泽马就是其中代表。如果说赛季末皇马的任务是帮助C·罗竞争最佳射手,卡卡和本泽马的任务则是为了留在皇马而努力,两名球员都在不断证明自己,有这样的表现,又怎能轻易把他们放弃。

  这是本泽马本赛季的第24个进球,比起在皇马的第一个赛季,法国人已经明显找回了感觉,尽管和他在里昂时的数据仍有差距,但至少已经不再迷失。伊瓜因受伤,阿德巴约刚加盟时,本泽马一度在压力下连续进球,更重新成为莫里尼奥在锋线的首选,遗憾的是,国家德比前他受伤,这也影响了他的状态。在西甲,本泽马共打进13球,如果说联赛上半程他还停留在上赛季的水平,只能在一些胜负悬念不大的比赛中进球的话,下半程本泽马则真正爆发,联赛中本泽马的射门命中率也很高,几乎和梅西持平,这也是很难得的。

  连续4场国家德比期间,本泽马只在第一场比赛首发,这之后就和莫里尼奥的主力阵容绝缘,事实上,这段时间里,本泽马和伊瓜因、卡卡一样,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轮换场次中,皇马大胜瓦伦西亚,本泽马一射一传;大胜塞维利亚和赫塔费,本泽马也分别有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皇马主场爆冷输给萨拉戈萨的比赛,替补出场的本泽马同样差点帮助球队扳平,他的进球也让皇马一度看到希望。尽管并非莫里尼奥喜欢的中锋类型,但本泽马屡次证明自己的高效,这也可以改变莫里尼奥对他的看法,事实上莫里尼奥本赛季对本泽马恩威并施,也足见他对法国人的重视。

  英国媒体称,温格有意将本泽马带到阿森纳,甚至愿意为他支付2500万英镑的转会费,虽然比起本泽马加盟皇马时的身价有些缩水,但温格愿出如此代价买球员也并不多见。技术特点上看,本泽马很适合阿森纳,他可能在英超得到更多机会,但别忘了,作为佩雷斯钦点加盟的球员,本泽马怎能轻易离开皇马?在皇马的两个赛季,本泽马还没能打出匹配身价的表现,但至少他的状态已经明显恢复,莫里尼奥没理由不给他机会,让他在下赛季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本泽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