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加“野兽”助球队连胜保级 高薪代价换来重建基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20: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5连胜,在降级区挣扎了大半个赛季后,马拉加终于爆发,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在冲出降级区后,甚至提前完成保级任务。巴普蒂斯塔无疑是帮助球队保级的最大功臣,马拉加5连胜期间,巴普蒂斯塔连续5场比赛都有进球,正是他的7个进球帮助马拉加提前上岸。

  马拉加人一定在庆幸,他们愿意为巴普蒂斯塔支付高额工资,事实上,马拉加在冬季转会签下的7名球员中,巴普蒂斯塔是名气最大的一个,他们早就把宝押在了巴普蒂斯塔的身上。伤病的打击让巴普蒂斯塔一度离开球场,休息了一个半月后才重新参加比赛,但伤病并没有让他忘记进球的感觉,巴西人很快用进球回报了俱乐部对自己的信任,5场比赛7个进球,巴普蒂斯塔的效率也仅次于疯狂的C·罗和梅西、阿圭罗。

  “野兽”的归来让马拉加拥有了西甲中下游中最犀利的锋线,加上同样身体素质出众的朗东,两名“野兽”前锋共为马拉加贡献了23个进球,这几乎是球队总进球数的一半,正是两名前锋的出色表现,让马拉加连续斩下马略卡、桑坦德、埃尔库莱斯、马竞和希洪竞技。或许有人会说,马拉加连胜的对手普遍较弱,但别忘了,赛季末面对保级球队才最凶险,马拉加连续4场保级大战都笑到最后,这足以说明他们的实力。而客场3比0大胜马竞的比赛,更是说明他们已经有冲击第二集团的实力,只是联赛上半程落后的分数太多,他们才无法梦想欧战。

  但马拉加已经做好了准备,和一年前疯狂换血保级的萨拉戈萨不一样,他们的冬季转会更多是放长线,巴普蒂斯塔不是“救火队员”,而是球队未来重建的基石。上赛季萨拉戈萨的锋线组合苏亚索和科伦加都没能留队,这悲剧不会在马拉加重现,至少可以肯定一点,下赛季他们仍将拥有“野兽”锋线,他们还将给其他对手制造麻烦。朗东因伤提前告别赛季,但巴普蒂斯塔还有机会,最后两轮联赛,巴普蒂斯塔仍可能会延续自己的进球好运,马拉加人也将继续欣赏“野兽”的表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拉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