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选前夕爆出受贿丑闻 国际足联腐败形象难以消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6:59  新民晚报

  国际足联主席竞选3周后即将投票见分晓。然而就在昨天,布拉特听到了英格兰方面对于6名执委受贿或索贿的指控。这也是布拉特最不愿意见到的一幕。在英国下议院文化、媒体、体育委员会召集的听证会上,前英格兰足协主席特里斯曼指控沃纳、莱奥斯、特里谢、马库迪等4名执委向英格兰索取贿赂,以换取在2018年世界杯申办大战中投英格兰一票。特里斯曼一一陈述了他们索贿的谈话记录,似乎是在一层层揭露这些国际足联高官的面目。

  当然英格兰方面没有满足这些执委的贪欲,最终选票也没有投给英格兰。

  在听证会上,不仅4名执委遭受腐败指控,《星期日泰晤士报》根据两位记者的深入调查,提交了两名非洲执委哈雅图和阿努马接受卡塔尔方面150万美元贿赂的报告。卡塔尔最终赢得2022年世界杯赛主办权。

  早在去年10月,《星期日泰晤士报》便曝光尼日利亚执委阿达穆和塔希提执委特马里在世界杯申办大战中索取贿赂,国际足联经过调查给予两人以禁止参与足球运动的处罚。

  这样在总共24人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中,有三分之一执委遭受腐败指控,而布拉特也不清白。早在2002年5月,时任国际足联秘书长鲁菲南便声称布拉特在1998年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时存在腐败行为。布拉特当时威胁对鲁菲南采取法律行动,不过始终没有这样做,鲁菲南很快被革职。

  9年之后,国际足联又将面临主席竞选。布拉特最近承认,国际足联的形象确实存在一些问题。而布拉特面临的问题是,尽管国际足联及时处罚了阿达穆和特马里之类的害群之马,但对于国际足联高官的指控却仍绵绵不绝。除非国际足联真正根治腐败,否则布拉特不仅将被形形色色的指控弄得焦头烂额,也无法消除人们对于国际足联是一个腐败组织的印象。

  目前不清楚布拉特和他的执委会如何应对。无论谁6月1日当选国际足联主席,或许第二天,他又会听到对于国际足联高官新的指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8及2022世界杯申办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