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1战托未来领袖获誉桑巴传奇 阿森纳灭0冠做梦想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0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自从3月21日与切尔西一役后就一直处于养伤状态,但是面对这场与热刺的欧冠资格关键战,曼奇尼还是大胆启用了刚刚伤愈复出的理查兹,而这位巴西名宿阿尔贝托眼中的英格兰未来队长,也用一场精彩的表现展现了自己的价值,帮助蓝月亮锁定了下赛季的欧冠资格。

  如果曼城这场比赛能够击败热刺,那么他们将在积分榜上领先利物浦7分,在联赛还剩下2轮的情况下提前锁定前四位置也提前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但是如果一旦失利,不但领先优势被缩小到4分,也会使曼城分心无法全力备战周末的足总杯决赛。因此这场比赛对于曼城来说非常重要,而用将近40天的时间没有打比赛,刚刚从脚踝的伤势中恢复过来的理查兹首发,可见曼奇尼对他的信任和倚重

  而理查兹这场比赛丝毫未显出受伤初愈的疲态,开场就非常的兴奋,比赛第5分钟理查兹就压到前场参与进攻,他带球右路突破,依靠自己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速度 强行超车热刺后卫,一路杀进了热刺的禁区右侧,可惜他的传中球被道森挡出了底线。

  在积极压上助攻的同时,理查兹在防守端的表现也非常出色。比赛第21分钟,热刺的角球被挡出后,范德法特禁区前得到机会大力远射,而理查兹奋不顾身的扑上去倒地堵枪眼 ,将范德法特的射门挡出。第24分钟,热刺的进攻卷土重来,列侬右侧轻松突破萨巴莱特的防守后传中,理查兹尽管身高不足,但是依靠着出色的弹跳 和爆发力头球解围。

  理查兹在右路进可攻,退可守,他的出色表现使得热刺陷入了半身不遂,只有列侬在曼城的左侧能够取得突破,而在右侧无论桑德罗、帕拉西奥斯还是罗斯都占不到便宜。于是下半场雷德克纳普换上了皮纳尔加强热刺左侧的攻势,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在比赛最后几分钟的关键时刻,理查兹的表现更加给力,第89分钟热刺队右侧 突破,乔尔卢卡下底传中,这时候热刺在中路已经包抄到位,而理查兹及时补位前点将球滑铲出底线,曼城队逃过一劫,否则只能带着平局的结果结束比赛而无法提前获得欧冠资格。

  理查兹及时的伤愈复出,使得曼城的右路走廊攻防两端都有了极大的提升,OPTA数据显示这场比赛他27次的传球24次到位,成功率达到了88.9%,而前场成功传球15次,成功率为83.3%。在防守方面,2次铲球全部成功,而且有着5次的解围表现。此外作为一名右后卫,理查兹还有2次的越位表现,可见他今天的进攻欲望之强。而 赛后《天空体育》对于理查兹的出色表现送上了8分的全场并列第二高分,称赞他本场比赛“非常努力,掌管了曼城的右路”。

  本赛季之初,理查兹自己的状态不够稳定,另一方面曼奇尼对他没有足够的信任,因此理查兹获得的出场机会并不多。在冬歇期期间,有些心灰意冷的理查兹甚至动了离开蓝月亮的念头。不过在下半赛季,理查兹的表现越来越好,在2月和3月份坐稳了球队主力右后卫的位置,并且当选了2月份的球队最佳球员。

  “他只有22岁,却拥有了丰富的经验,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该去哪里,他的表现让我想起了我自己(踢球的时候)。我认为,他将会是下一代英格兰队的希望,他甚至能够成为英格兰队的队长。”对于理查兹的出色表现,巴西名宿伟大的右后卫阿尔贝托这样说到。

  这个曾经让弗格森羡慕不已的年轻人,在经过了短暂的迷失后现在重新找回了自己,重新绽放了光芒,展现出了一名世界级后卫的潜质。而最近英国媒体曝出阿森纳主帅温格今夏引进理查兹,此前英媒《镜报》甚至称枪手愿意付出2000万英镑来得到英格兰的“未来队长”。如果能够得到理查兹,那么阿森纳的后防线无疑会得到极大的补充,理查兹既能够打右后卫,也能够出任中后卫,枪手的防守能力会有很大的加强,6年0冠的尴尬或许会因此得到解决。但是已经杀进了欧冠的富可敌国的曼城队,绝对不会愿意放走理查兹这样的出色的年轻人,蓝月亮的边后卫位置一直存在问题,好不容易找到了右路的最佳答案,怎能让给竞争对手?

  (老冬)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理查兹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