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夺冠开启意甲复兴之门 国米艰难但竞争力犹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22:35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叶健

  当地时间5月7日,意甲联赛倒数第三轮,领头羊AC米兰用一场平局消除了最后的冠军悬念,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第18座意甲冠军奖杯。历时7年,米兰重回意甲之巅,这不仅是米兰的胜利,更是意甲的福音。

  2006年意甲“电话门”事件后,米兰陷入了长期的低迷。在国内联赛,被国际米兰牢牢压制达5年之久。在欧洲战场上,年年折戟沉沙,俱乐部一向引以为豪的“欧冠DNA”荡然无存。

  米兰漫长的冰河期貌似源自“电话门”事件,实际上根源在于老板贝卢斯科尼捂紧了钱袋子。作为米兰历史上最为成功的主席,贝卢斯科尼自1986年入主俱乐部后,米兰夺得了包括5次冠军杯冠军、8次意甲冠军在内的27座各类冠军奖杯,同时开创了“荷兰三剑客”时期和安切洛蒂执教时期两代威震欧陆的米兰王朝。

  但2006年以后,贝卢斯科尼似乎对足球失去了投资热情。不仅不再购入巨星,相反还打破了从来不为钱而卖当家球星的传统,连续卖掉了舍甫琴科和卡卡两大旗帜性人物。最终,阵容日渐单薄、球员不断老化的米兰酿成了连续5年“零冠军”的悲剧。

  不花钱,就难有冠军,这是足球场上的永恒规律。在目睹同城死敌的极度辉煌后,2010年夏天,贝卢斯科尼重新打开了钱包,连续购入了伊布、罗比尼奥、卡萨诺等11名球员,并“慧眼识珠”请来了“豪门菜鸟教练”阿莱格里,最终得今日之功。

  因此,米兰此次夺冠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荣誉室里又增加了一座意甲冠军奖杯,更在于贝卢斯科尼重新燃起了对足球的热情。贝卢斯科尼在米兰夺冠后承诺,今年夏天将给米兰再送一份大礼。尽管没有明言,但所有人都知道米兰主席指的是巴西人甘索。这位年仅22岁的天才少年,被认为是卡卡的接班人,是未来的又一颗天皇巨星。甘索的到来,将补起米兰前腰位置上的短板。加上已经签下的中后卫梅克斯,以及势在必得的左后卫塔伊沃,下个赛季米兰的阵容将更加完善,更加年轻化,更具竞争力。米兰也有望从此迎来贝卢斯科尼时代的第三个辉煌期。

  贝卢斯科尼重新打开钱包是米兰的福音,米兰的崛起则是意甲联赛的福音。近几年,意甲群雄集体沉沦,欧战赛场上,仅靠国际米兰一根独苗勉力支撑。最终,德甲在本赛季完成了对意甲的超越,意甲沦为了第四联赛,下赛季面临着只剩下3张欧冠门票的窘境。米兰适时的强力反弹,以及下赛季重心转向欧冠的战略调整,将极大助长意甲在欧战赛场上的竞争力。

  从下赛季开始,意甲有望走出低谷,走向复兴:米兰开始复苏;国米尽管本赛季表现不佳,但竞争力仍在;尤文图斯经过连续几年的高额投入后,已走在正确的路上;罗马易主后,其资金实力雄厚的美国新老板显然不是来打酱油的。可以预料的是,尽管受制于高税率等体制性因素,意甲全面复兴依然任重道远,但至少下赛季,无论是欧冠还是欧罗巴联赛,意甲球队的形势都将大大好转。(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