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刺纪念日核心与欧冠一同远去 中意之人刺出致命一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21: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沉稳地将球摆在禁区中央,勇猛的助跑,一脚蛮不讲理的抽射,亚当没有错过这次救赎的机会。几秒钟之前还在因为亚当抢走自己主罚点球的机会而喋喋不休的坎贝尔,也加入了庆祝的队伍。

  球场的另一个角落,7分钟前刚刚被亚当放倒而下场的热刺核心贝尔,刚刚被抬上即将开往医院的救护车。离开白鹿巷的不只是受伤的贝尔,还有热刺那苦苦期盼的下赛季欧冠资格。连续四场不胜后,热刺本赛季的冠军杯惊艳之旅注定只能成为一次美好回忆。明天?就连老雷也不敢说明天的明天,到底是怎样。

  纪念日 核心与欧冠一同远去

  这一天,刚好是热刺上一次夺得国内双冠王的50年纪念日。这看起来的确是个吉利日子,就在比赛前,热刺收获了一个好消息,曼城在埃弗顿丢掉了三分,但谁也没有想到,热刺的好运,再次从自己的手指缝滑走。50年后虽然终于再次拥有参加冠军杯的资格,但下一次,又陷入了一片未知。

  一支是为了保级做奋力搏杀,一支是为下赛季的欧冠做最后尝试,但当第65分钟,贝尔在突破中被布莱克浦队长亚当踩了脚腕后,胜利的天平已经迅速倾斜。主心骨的倒下,伤及的不光是这场比赛,还有下场对曼城的生死战,还有热刺冲刺欧冠资格最后的信心。查理·亚当,冬季转会市场上利物浦、曼联、热刺争相求购的人物,一脚直接断送了热刺的整个赛季。

  倒在地上的贝尔从嘶喊到蒙着脸暗自痛苦,伤痛有目共睹。“他的脚踝完了,浮肿得很厉害。我们不知道是不是十字韧带也完了。虽然我看得并不是非常清楚,但有几个人告诉我那个动作很肮脏。”雷德克纳普赛后解释。在ESPN解说的基冈可没有那么客气,“这是个非常可怕的铲抢,我感觉是故意的,肇事者应该直接被罚下场。”布莱克浦主帅霍利维对此不屑一顾,“我很失望他那么说,难道凯文就没有过铲抢慢了一点点的时候吗?这就是这里所发生的,查理纯粹是冲球去的,他没有得到球。而且这样级别的比赛,速度很快。但是,他就是被雇来干这个的,基冈有权发表自己的观点。但是,显然他没有我了解这个小伙子。”

  犯了错的亚当也很快道歉,“我绝不可能是故意的!我愿意看到顶级球员在场上角逐,贝尔就是其中一个,我怎么能那么干呢?我只是冲球去的!”为示公允,霍利维还特别提到了亚当和热刺的故事,“他差一点去伦敦踢球,为什么要去伤害任何人呢?”但是霍利维忘了说,他的队长本赛季已经得到11张黄牌,强悍早已深入骨髓。

  肇事者 中意之人却伤你最深

  苏格兰人查理·亚当是布莱克浦本赛季的中流砥柱,不但技术在队中超群,任意球、角球功力更是在英超傲视群雄。3比2逆转布莱克浦后,连弗格森都长舒一口气,“利物浦想要400万买他?光他的角球就值1000万!”没错,利物浦和热刺都曾经想过要在冬天签下亚当,而冬季对锋线一掷千金的利物浦“诚意不够”,出价只有400万镑;热刺倒是快刀斩乱麻达成转会协议,但因为必要文件未能在23点前签署,交易最终被取消。

  老雷至今还对此念念不忘,“我们没能击败时间,重要的两个签字比转会最后的时限晚了两分钟。”知道实情后的亚当曾经出离愤怒并且一度冷战俱乐部。但在主帅霍利维苦口婆心的规劝下回心转意,专心帮助俱乐部保级。

  本场比赛,虽然曾有一次点球主罚失败,但是必须承认布莱克浦获得的两个点球全部来自他的导演。霍利维也赞叹自己的爱将,“他明明值4600万镑!”但是现在,因为事态的严重,足总很可能在赛后根据录像再作判断,任何停赛对保级任务在身的布莱克浦都将是致命性的,因为即便战平热刺,他们在联赛也只是排名倒数第三,即便只是净胜球的差距。

  球员本场的表现依然让霍利维信心十足,“我感觉我们已经重新回到了轨道,我为我的球员们感到骄傲,我们有权利留在顶级。”曾经的保级专家雷德克纳普也相信布莱克浦可以保级成功。“他们已经有了36分,所以一场胜利就会保险。如果那样,霍利维应该被选为世纪最佳教练!”失去欧冠资格的老雷仍然表现着自己的达观。

  正负极 生死就在最后两轮

  老雷确实太沉得住气了,整场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他都坐在教练席上,看着心急火燎的霍利维在他身前晃来晃去地指挥球队。上场比赛,他的球队输给了切尔西的两个争议球,本场比赛,亚当对贝尔的犯规又让人质疑,这位7分钟后的功臣是否应该留在场上。但无论如何,雷德克纳普必须接受的是,他的球队,已经离下赛季的冠军杯席位越来越远。

  “这个赛季会非常困难,毕竟,已经有六分的差距。”虽然热刺还手握客场与曼城的比赛,但毕竟,热刺下面还有利物浦这样的强敌,而曼城却只需在最后三轮比赛中取胜1场,因为在决定排名的净胜球方面,热刺已经落后对手14个!“谁会在未来掉队?你看看曼城那令人难以置信的投入,利物浦也回来了。这并不是我们每年都一定可以做到的!也没人敢来问,‘热刺到底发生了什么’。”老雷表示自己不喜欢冠军杯,因为对联赛影响太大。当然,热刺双线作战能走到这里已经不错,但是老雷必须面对的却是,没有冠军联赛,热刺能否留下贝尔、摩德里奇这样的明星。

  而比老雷任务更艰巨的应该是霍利维,因为他面对的是生存或者死亡,最后两轮,他们的对手博尔顿、曼联堪称是所有保级球队中最强大的。但霍利维对此却不以为然,周日,他是曼联的忠实拥趸,他相信,如果红魔能够提前获得锦标,那将是他们的佳音。“他们也许会在对我们的比赛时有个大派对!也许弗格森甚至会派上自己,让所有队员为冠军杯决赛休息。有一天我和他谈话,他也说也许会那么做。我说‘你仍然可以战胜我们’。”但是霍利维必须清楚,他们现在不但要胜利,还要净胜球。再甜蜜的恭维,也不如脚上给力。生死,就在最后两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热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