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反压迫之战赢民心 想驱逐狂人之人反处在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21: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莫里尼奥深知在皇马没有冠军意味着什么,更何况他与佩雷斯和巴尔达诺之间的微妙关系,酷似当年在切尔西与阿布和阿内森的前车之鉴。因此,这次欧冠兵败后的爆发与其说是性情使然,更像是一次冒险——他需要更好的危机公关,让自己平稳度过这个看似足够失望的赛季。

  主场0比2不敌巴萨时,包厢内的佩雷斯已察觉莫里尼奥可能大放厥词,他提前要求皇马联络部长加利亚诺劝阻莫里尼奥出席新闻会,可惜前者根本拦不住盛怒的葡萄牙人。加利亚诺找不到卡兰卡,巴尔达诺又拒绝替狂人收拾残局,于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口水风暴就此诞生。然而,更加微妙的是,莫里尼奥突然发现这场口水大战对自己留任非常有利,于是得寸进尺。

  莫里尼奥的强硬为他赢得了超过53%的皇马支持,一扫此前对他成绩不够好,场面不够靓的批评。充分利用球迷反巴萨情绪,达到捞人气的目的,莫里尼奥的心理战比几年前高明很多。莫里尼奥的空前人气也影响了贝纳布的权力格局,原本巴尔达诺试图用前智利国家队主帅贝尔萨作为莫里尼奥的替补,可现在看来,被边缘化甚至驱逐的倒更像是他自己。媒体爆料称齐达内因本泽马被弃用与狂人决裂,但很快齐达内自己澄清了流言。原本被媒体曝光不满他战术的C·罗、卡西利亚斯,也没有任何进一步的表态。倒是有望成为皇马未来旗手人物的队副拉莫斯,用坚定的语气表达了全队对莫里尼奥的支持。

  在莫里尼奥高举反压迫大旗的舆论攻势下,此前巴尔达诺联系的替补主帅候选贝尔萨也销声匿迹。加泰罗尼亚媒体《每日体育报》甚至透露,皇马的权力格局已发生变化:走人的将是巴尔达诺,佩雷斯、执行总经理何塞·桑切斯、莫里尼奥和齐达内将组成核心决策层。这个核心决策层首先确定的就是花费500万欧元回购效力西班牙人的前青训产品边锋新人卡列洪,以及顶替卡卡的多特蒙德前腰沙辛,后者价值1000万欧元。此外,本土中锋略伦特将顶替阿德巴约,本菲卡边后卫科恩特朗、阿森纳后腰法布里加斯和波尔图中锋法尔考也在引援范围之列。而这些夏季目标,巴尔达诺都没有发言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