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媒AC米兰众将赛季评分:完美阿帅 伊布之上还有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联赛还剩两轮,但对于AC米兰的将士来说,本赛季的意甲已经结束了,剩下要做的就是回到米兰,和那里等候他们的无数球迷一起狂欢这一来之不易的胜利。在竞争空前激烈的本赛季,提前两轮夺冠足以说明米兰的强大,就连对手国际米兰的主教练莱昂纳多也称:“米兰配得上这个冠军”,红黑军团的表现令所有人臣服。《米兰体育报》对AC米兰本赛季的表现进行了盘点,对教练和球员进行了打分,让我们来看看媒体是怎样评价米兰将士的吧。

  1. 阿莱格里:10分

  评语:这是一个绝对的10分。加利亚尼为贝主席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阿莱格里拥有冷静的头脑,清醒的思维以及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是本赛季米兰夺冠的最大保证。在手握罗纳尔迪尼奥、伊布、帕托和罗比尼奥的情况下,阿莱格里果断放弃让四巨星同时出场的想法,并勇敢地弃用小罗,事后证明这是阿莱格里本赛季的第一大成功之处。后来米兰遭遇伤病,因扎吉和皮尔洛双双伤停,就在中前场缺人的情况下,阿帅又一次大胆地将当时状态不佳的西多夫打入冷宫,并且让球风彪悍的博阿滕去踢前腰,没人想到这种创造性的安排竟然收到奇效,博阿滕的彪悍不禁保证了米兰中前场的硬度,同时也盘活了整个攻击线。

  从赛季初的4-3-3到后来的4-3-1-2,阿莱格里在赛季中先后使用了创纪录的32名球员,最大限度地利用有效资源,同时也保证了赛季后期争冠的关键阶段球员的状态。这样即便球队曾遇到过伊布和帕托都无法出场的情况,但场上的球员坚决贯彻阿帅的战术安排一样取得了胜利。阿莱格里让米兰的球员都意识到,球队永远高于个人,这就是阿莱格里得10分的原因。

  夺冠成绩:23胜9平4负

  2. 蒂亚戈-席尔瓦:9分

  评语:蒂亚戈就是这支球队的基石。毫无疑问,巴西人是米兰的赛季最佳球员,他的在中卫位置上的超级表现获得了所有人的称赞,风头甚至盖过了他的搭档内斯塔。蒂亚戈天生具有领袖气质,从内斯塔的助手到红黑后防的领军者,巴西人仅用了一个赛季就完成了这样的转变。他更是个多面手,在米兰遇到用人危机时,蒂亚戈客串了后腰的位置,一样让人放心。在阿莱格里本赛季派出场的所有后卫中,蒂亚戈出勤率最高,平均得分也最高。蒂亚戈非凡的表现奠定了自己在这支球队的位置,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巴西人都将是红黑军团的旗帜性球员。

  赛季表现:出场31次,进球1个。

  3.阿比亚蒂:8.5分

  评语:阿比亚蒂本赛季的表现堪称冠军中的冠军,我们又看到了1999年随扎切罗尼夺得意甲冠军的那个赛季。阿比亚蒂并不擅言谈,但他在门线上的表现胜过千言万语。除了蒂亚戈-席尔瓦之外,阿比亚蒂是米兰防线上的又一个亮点,他是整个意甲失球最少的门将。阿比亚蒂本赛季只因伤休战2轮,红黑军团便在这两场净吞5球。米兰本赛季客场战平拉齐奥、客场战胜那不勒斯以及第二回合米兰德,阿比亚蒂都做出过关键性扑救,帮助球队平稳度过夺冠路上的各种考验。

  赛季表现: 出场34次,失球18个。

  4. 博阿滕:8.5分

  评语:加纳人是米兰中场的“新屠夫”,而更大的惊喜在于他在前腰位置上的表现。博阿滕在场上不知疲倦地奔跑,寻找并创造进攻机会。在阿莱格里在前腰位置赋予他新的使命之后,博阿滕打破了人们心中传统前腰的概念,原来前腰可也以富有侵略性。在12月初对阵布雷西亚的比赛中,博阿滕迎来了加盟米兰后的第一粒进球,虽然现在米兰和热那亚共同拥有加纳人的所有权。但是我们相信,在米兰,博阿滕将开启自己职业生涯的新篇章。

  赛季表现:出场25次,进球3个。

  5. 伊布拉希莫维奇:8.5分

  评语:在米兰,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伊布,以前那个场上的自我主义者已经全无踪影。在阿莱格里的调教下,伊布很快成为了米兰的进攻核心,并在前半赛季几乎一人独自支撑着红黑军团的攻击线。本赛季我们看到,伊布不仅用进球给米兰带来胜利,他更能牺牲自己为队友创造机会。比赛中瑞典人频频为队友助攻,整个赛季甚至一次梅开二度都没有,这说明在他的心中,米兰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尽管赛季后半段伊布的状态因疲劳有所下滑,但已经没有人计较这些,赛季11次当选比赛最佳球员已经说明了他的价值。

  赛季表现: 出场29次,进球14个。

  6. 帕托:8.5分

  评语:他还是个只有21岁的小伙子,却已经表现出一个顶级射手的水准,本赛季帕托创造了加盟米兰以后的个人单赛季的进球纪录,难能可贵的是这些进球都是运动战进球。看了帕托的表现,相信所有人都会为他献上赞美之词,帕托展现出了一位伟大球员所具备的一切要素,包括在关键比赛中进球的能力,他是米兰的未来。巴西人本赛季5次当选MVP,在分别战胜那不勒斯和国际米兰的两场3-0的比赛中帕托两次梅开二度,为米兰锁定了赛季冠军。

  赛季表现:出场23次,进球14个。

  7. 罗比尼奥:8.5分

  评语:罗比尼奥转会窗口关闭前的最后一刻才来到米兰,但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让所有人看到了自己的价值。巴西人是一个全能型球员,本赛季出战过二前锋和前腰的位置,对阵布雷西亚时,米兰缺少了伊布和帕托,罗比尼奥勇敢地挑起锋线的大梁,并用自己的一粒宝贵入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巴西人用自己精湛的脚下技术和精神力量赢得了队友和教练的信任,为自己赢得了主力阵容的一席之地。

  赛季表现:出场32次,进球12个。

  8.范博梅尔:8.5分

  评语:荷兰人是本赛季米兰的最后一名成员,但和罗比尼奥一样,范博梅尔迅速便占据了主力位置。欧冠中无法代表米兰出战成了范博梅尔本赛季最大的遗憾,有他在,人们对米兰的后防更放心。帮助球队夺冠后,范博梅尔创造了一项足坛记录,成为在四个顶级联赛中都拿过冠军的第一人(荷兰、西班牙、德国、意大利),一个真正的冠军级球员。

  赛季表现: 出场13次,进球0个。

  9. 内斯塔:8分

  评语:在人们的印象中,他的搭档蒂亚戈-席尔瓦本赛季的表现更加出彩,这是因为巴西人比他打了更多的比赛而已。随着年纪的增大,球员竞技水平出现下滑是很正常的,但内斯塔的表现依然毋庸置疑,在后防线上他依然体现着一名领袖的作用。毫无疑问,内斯塔是所有后卫球员的榜样。

  赛季表现:出场26次,进球0个。

  10. 安布罗西尼:7.5分

  评语:虽然安队因伤错过了赛季的许多比赛,不过一旦回到场上,其他球员都能感受到安队带来的安全感,他永远是米兰最忠诚的卫士。在阿莱格里为米兰打造的3中场阵型中,处于中间位置的,正是安布罗西尼,他成为了球队的定海神针。

  赛季表现: 出场17次,进球1个。

  11.加图索:7.5分

  评语:他是一个革命派的代表,在阔别冠军的这些年中,加图索总是努力寻找着翻身的机会。在莱昂纳多加盟国米之后,加图索曾在媒体上对其发起声讨。抛开他的做法正确与否不说,起码证明了加图索对红黑军团的忠诚,一个铁血真汉子。 

  赛季表现:出场30次,进球1个。

  12. 西多夫:7.5分

  评语:荷兰岩石在赛季初经历了低谷,熬过了板凳考验的他在后半赛季重新证明了自己依然可以成为决定性的球员。在同佛罗伦萨和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西多夫攻入了两粒非常重要的进球。

  赛季表现: 出场28次,进球3个。

  13. 耶佩斯:7.5分

  评语:起初人们曾对耶佩斯持怀疑态度,但哥伦比亚人虚心的态度帮助他逐渐度过难关。联赛第12轮对阵巴里,耶佩斯终于等到了属于自己的时刻。他的精彩表现赢得了队友和阿莱格里的信任,整个圣西罗的球迷都为他而鼓掌。当内斯塔缺席时,米兰人并不担心,因为他们有耶佩斯。

  赛季表现: 出场11次,进球0个。

  14. 阿巴特:7分

  评语:在正式效力米兰的第二个赛季,阿巴特坐上了成长的高速列车。牢牢占据红黑军团首发右后卫的位置,沉稳的表现让人们忘了他仅有24岁的年纪。

  赛季表现: 出场27次,进球0个。

  15. 赞布罗塔:7分

  评语:由于在圣诞节后接受了膝部手术,赞布罗塔本赛季参加的比赛并不多,他更像是以观众的身份拿到了这个意甲冠军。不过当赞布罗塔回到场上时,我们还是可以看见那个世界冠军队成员的影子。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在赞布罗塔出场的14场联赛中,米兰取得了13胜1平的高胜率,他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福将。

  赛季表现: 出场14次,进球0个。

  16.弗拉米尼:7分

  评语:法国人本赛季给人的感觉是悄无声息,人们注意到他的时候不多,其实他一直都在。阿莱格里制定的3中场组合中,弗拉米尼无论是左路还是右路都能胜任。第35轮,米兰凭借弗拉米尼的入球战胜博洛尼亚,将夺冠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可以看作是是后面夺冠大餐前的开胃菜。

  赛季表现:出场20次,进球2个

  17.皮尔洛:6.5分

  评语:安切洛蒂、里皮、普兰德里,皮尔洛对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是不可或缺的,但到了阿莱格里这,结果就有所不同。经历了一个替补和伤病的赛季,皮尔洛不再是队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赛季表现:出场16次,进球1个。

  18. 卡萨诺:6分

  评语:冬歇期时坏小子的到来让人们忘记了罗纳尔迪尼奥的离开,卡萨诺在处子秀中便助攻斯特拉瑟攻入一球。但如果阿莱格里只有在锋线缺人的情况下才让他首发出场的话,说明卡萨诺还需努力。

  赛季表现: 出场16次,进球4个。

  19.安东尼尼:6分

  评语: 从赛季初的首发沦为现在的替补,阿莱格里宁肯用赞布罗塔和扬库洛夫斯基这些老将也不用他,安东尼尼在米兰逐渐被边缘化。和阿巴特的飞快进步刚好相反,本赛季人们从安东尼尼身上几乎看不到任何长进,防守能力还需加强。

  赛季表现  出场22次,进球0个  

  其余球员中,大部分赛季出场还不到10次,《米兰体育报》为他们的打分如下:因扎吉(7分)、扬库洛夫斯基(6.5分)、奥多(6.5分)、斯特拉瑟(6.5分)、博内拉(6分)、艾玛纽尔森(6分)、默克尔(6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5.5分)、阿梅利亚(5.5分)、罗纳尔迪尼奥(5分),而博列洛、奥杜亚马迪、莱罗塔列和贝雷塔等4名球员因被售出或出场次数太少等原因没有得分。

  (瓶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