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第一空霸包办75%角球破门 近10战5次射门轰进3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7:46  新浪体育
皮克自创的独特庆祝手势皮克自创的独特庆祝手势

  新浪体育讯 进入四月份之后,皮克突然成为巴萨最意外的得分能手,4月份至今出场的10场比赛,1米91的高佬,5次射门竟然打入3球,欧冠对顿涅茨克矿工还叫锦上添花的话,那么联赛两球则意义非凡,客战比利亚雷亚尔,要没皮克的进球,巴萨很可能被对手逼平,而今日对西班牙人,皮克进球直接断送对方试图扳平企图,他这个点上的意外收获,也让瓜迪奥拉最拿不准的得分方式-定位球争点得分,有了最坚决而可靠的执行者。

  本季此前的比赛,皮克一共打入3球,数量虽少,但已经平了他个人历史最佳,这次等于破了个人纪录。有趣的是,头三个进球,全部是皮克在下三路单打得手,对矿工时是在点球点附近的巧射,对“潜水艇”则是门前的抢射,而去年9月份对马德里竞技,则同样是胸部停球后的抢射,人高马大的中卫,把自己当成一名灵动异常的小前锋在对方禁区内这样打,也算是很别致的进攻风景。而今天的比赛不同点在于,这次皮可是结结实实的用身体,用头球来招呼对手。

  这个进球来得有些突然,刚刚完成精彩扑救的西班牙人门将卡梅尼似乎还没准备好,个人的站位都没有选择妥当,而哈维的角球已经袭来,皮克先靠大身板对拧几下,轻松挤开对方中卫的纠缠,而后几乎都没有怎么跳起,直接抢前点的头球攻门得分,站位过于靠前的卡梅尼根本来不及反应。

  说来有些好笑,尽管这次皮克终于发挥高中卫独特优势,换成头球攻门,但却不是那种众星捧月式的高点强攻得分,由于他成功摆脱了对方后卫的干扰,而且身边根本无人和他争顶,皮克只是稍稍蹦了一下,其实还是相对低身位的攻击得分。球迷要看高大中卫之间争顶得分的热血场景,只有等下回了。而从这个进球可以感受出更多的,依然是外人无法预知的巴萨式默契:哈维特意罚出高度不高的角球,让皮克无须跃起对顶,这是一种默契,而这个快速角球,哈维跑着去发,皮克则早早切入禁区等待,又是一种默契,不用大声招呼惟恐别人不知道,也不用刻意挤眉弄眼做手势冒充特警,或许一个轻微的眼神交流,或许一个幅度很小的颔首示意,就是一串闪电配合的开端,你让没有读心术的他方队员如何能预防?!

  这是本赛季联赛巴萨第四次利用角球破门,而皮克一人就占到三次,算上欧冠那球,皮克的进球其实都来自角球端上的助攻,而且都是相对低身位的攻击得手。这也表明了巴萨队员在主罚角球时,明显比一般性的队伍更懂得利用高点队员的优势,毕竟巴萨高点并不多,高来高去的球反而命中率不高,于是就不给你高位送球,而是反其道行之突然打低位,让对方攒足力量打算玩命跳起的高个队员顿感失落,而地面防守,大家则真正拥有各自百分之50的机会。皮克的禁区内反应又是如此之快(否则也不会让他打门将前的最后一道关口),能抓住这四次机会,也达到了实现这种战术的正常标准。

  皮克进球后,又一次做出2加2的手势,在4月初对比利亚雷亚尔进球后,皮克就开始向全世界展示这种手势,其意就是他和夏奇拉共同的2月2日生日,绝对的独家原创,浓浓爱意,尽从指间流淌而出。算上在萨拉戈萨一季,皮克在西甲一共打了四个赛季,每季都有联赛入球,就是在曼联期间没有取得过联赛入球。但皮克却是在曼联期间取得了欧冠处子球。而如今巴萨和曼联两队又要在欧冠决赛遭遇,身份因此显得有些特殊的皮克,届时能有如何发挥,其受关注程度,甚至不会比梅西和鲁尼逊色多少。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