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丢冠安帅接班浮现 蓝军昔日小人物已成当世神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7:32  新浪体育
博阿斯博阿斯

  新浪体育讯 安切洛蒂蝉联月最佳教练后,好运气戛然而止,此前只丢28球的英超最佳防线在曼联开场的抢攻面前不堪一击,上半时带着0比2的比分进入休息室,意大利人恐怕清楚大势已去。输掉这场球后,英超卫冕基本无望,安帅的饭碗问题又被提上台面。

  “我希望留下,但这不是我能做决定的……”安切洛蒂无奈的说。据《太阳报》披露,对阵曼联实际上是安帅最后的机会,如果失利,阿布很可能会在赛季末解雇意大利人,要知道自从2003年入主以来,俄罗斯人还没有破过例,只要赛季无冠,主教练必然下课。

  曾被阿布开掉过的拉涅利呼吁让安切洛蒂留任:“你不可能每年都赢……”弗格森也对同行表示同情:“我对安切洛蒂非常尊重,他不该受到这样的质问。”

  不过英国媒体已经在猜测安切洛蒂的继任者了,即使在对阵曼联前,接班名帅的名单也已经列了一长串,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波尔图主帅博阿斯。《每日邮报》、《人物》等媒体称,这位年仅33岁的主帅已经被阿布列为接替安切洛蒂的头号候选。

  博阿斯此前默默无闻,但如今已经开始大红大紫,他统帅的波尔图创造了一系列惊人纪录,其执教能力令人刮目相看。在本赛季的葡超中,波尔图在至今29轮里取得了26胜3平的成绩,打进71球只丢16球,早早解消了冠军悬念。而波尔图在各项赛事中保持了连续36场不败,这打破了穆里尼奥执教时创造的33场纪录,并横扫比利亚雷亚尔打进欧联杯决赛。另外,一系列纪录被波尔图打破:葡超单赛季最高积分纪录(至今已81分)、葡超最多连胜纪录(16轮)、领先第二名最多分纪录(19分),一眼看去,博阿斯简直就是穆里尼奥二世,年纪轻轻已经展露出超凡的能力和潜力。

  实际上博阿斯和切尔西有过一段渊源,他是蓝军的“旧将”之一。穆里尼奥执教蓝军期间,博阿斯是其助教兼球探,球队赛前准备时的情报搜集等都是博阿斯完成的。而在效力切尔西期间,博阿斯还有过一次著名的张狂表现,04-05赛季欧冠切尔西主场4比2淘汰巴萨,博阿斯在完场后去讥讽里杰卡尔德、埃托奥等人,惹得巴萨人差点动手,其个性和穆里尼奥极为相似。

  对于切尔西的兴趣,博阿斯已经有所耳闻,不过他拒绝评论,对于人们把他和穆里尼奥进行比较,他也不太情愿。“人们认为我是下一个‘the Special One’,但我不是,我是一个普通教练,因为拥有一些顶级球员而受益,也许有一天我会变成‘the Sxxx one’。”

  博阿斯显然想保持低调,不过对于这样一个有着穆里尼奥“二世”迹象的年轻天才,阿布肯定会全力追逐,如果决定安帅夏季走人,那么博阿斯很可能成为俄罗斯人的主攻目标,除了骄人的执教成绩,葡萄牙人熟悉英超、熟悉切尔西、能说流利的英语(祖母是英国人),是理想的新帅人选。

  另外据《马卡报》称,切尔西还在联络前皇马经理米贾托维奇,阿内森将在夏季离队去汉堡,米贾托维奇可能得到阿布的邀请,来斯坦福桥出任俱乐部总监。这位前著名射手在2006年到2009年在皇马任职,操作了一系列转会,包括将范尼、罗本、斯内德、范德法特等人收购到伯纳乌。

  (李普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