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三年苦等新星吓倒国脚强人 腾飞一刻他已自知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终于终于,这个进球终于到来了。”在冠军已经尘埃落定的情况下,比战胜佛罗伦萨更加令人兴奋就要数库蒂尼奥的进球了,在让莫拉蒂等待了3年之后,自己在意甲激烈的对抗中摸爬滚打了几乎一个赛季之后,这位理短了头发而显得更加坚韧的巴西天才终于为国米(@国米新闻)攻进了自己的首粒入球,而且这粒处子球诞生于梅阿查球场。

进球视频-蓝黑新星弯刀摧城拔寨 国米球迷光膀子庆祝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是的,无论是国米、莫拉蒂还是库蒂尼奥,这粒进球都是格外的来之不易,莫拉蒂早在3年前就买下了库蒂尼奥,但直到去年夏天才将他带到梅阿查球场,而对于库蒂尼奥来说,他这赛季艰难的成长之路终于在倒数第3场联赛中得到了丰收的喜悦。寄托着莫拉蒂的厚望,库蒂尼奥刚加盟国米时可谓是一帆风顺,友谊赛上表现出色,甚至以18岁的年纪迅速入选了巴西国家队,在贝尼特斯手下甚至打上了主力。但随后,伴随着国米成绩的下滑,库蒂尼奥在国米队内的位置也一落千丈。进入2011年之后,库蒂尼奥没能得到莱昂纳多的信任,今天仅仅是他第5次出场,之前唯一首发对阵巴勒莫的比赛,库蒂尼奥半场表现糟糕直接被莱昂纳多换下。

  或许是已经没有争冠的压力,再加上斯内德无法出战,莱昂纳多放弃了哈尔贾打前腰的打法,而终于把信赖的目光投到了矮小的库蒂尼奥身上,库蒂尼奥也没有辜负教练的信赖,那粒漂亮的任意球就是最好的证明。比赛进行到77分钟,贝赫拉米禁区弧顶前对坎比亚索犯规,库蒂尼奥距门27米右脚任意球踢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越过人墙直飞球门左下角。攻入了处子球的库蒂尼奥在兴奋之余却透着大奖风范,在队友接连拥抱祝贺之下,他双手比划出一个心形,并将飞吻献给了看台上的球迷。赛后库蒂尼奥说:“这个球我要送给我妈妈,因为今天是母亲节。”

  前球员马罗奇现在是意大利知名的解说嘉宾,他说:“库蒂尼奥是一名很好的球员,他的技术非常令人惊喜,也令人陶醉。”而精彩的任意球破门还远远无法囊括库蒂尼奥今天的表现,事实上,国米的首次有威胁进攻就是来自于库蒂尼奥,第11分钟,他和萨内蒂在右路配合之后内切,巧妙分给禁区内的帕齐尼,可惜帕齐尼的转身扫射击中了横梁,未能将库蒂尼奥的妙传转化为进球。4分钟之后,库蒂尼奥左路开出任意球,但后点的坎比亚索没能顶到皮球。而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前,库蒂尼奥在禁区内突然外拨后闪开空档,他选择了直接射门,可惜被对方球员挡出了底线。第64分钟,在库蒂尼奥面前,意大利国脚德西尔维斯特里甚至自己脚下拌蒜踉跄倒地,将球权拱手送给了国米。而第79分钟,如果当时奥比在禁区前拿球时能够更加无私的传给左路套上的库蒂尼奥,那么库蒂尼奥或许能够打进本场比赛的第二粒入球。

  在《慢镜头》赛后的评分中,库蒂尼奥是全队的第二高分,莱昂纳多也赞扬“库蒂尼奥天赋非凡。”但仍然不可否认的是,在身体对抗上,库蒂尼奥仍然距离意甲的要求还有一段差距,比赛中他甚至有一次试图在禁区内直接跟上射门,但自己脚下打滑而摔倒,浪费了埃托奥巧妙横传创造出来的良机。当然,库蒂尼奥自己也知道劣势,而即便是身体条件不占优势,他仍然在不断的强迫自己适应这意甲的节奏和强度,第93分钟,库蒂尼奥非常强硬的防守桑塔纳,并将球断下,虽然被裁判认为犯规在先,但库蒂尼奥在身体上的成长却是显而易见的。

  著名转会专家杜兰特说的那样,“我不明白库蒂尼奥这样的天才为什么会在国米找不到位置。”相比起将近一年前刚来到国米时,库蒂尼奥的确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今年夏天,库蒂尼奥却将面临着与国米的短暂分别,前几日在接受《国米官网》采访时,库蒂尼奥就说:“我希望能够留下来,但这要取决于球队。”很显然,就连库蒂尼奥本人也明白国米已经决定将他租借出去。下赛季库蒂尼奥很有可能加盟与国米关系颇深的切沃。然而事实上,国米近年来租借出去的小将最终成才的鲜有榜样,既然国米已经将下赛季的主题定为了重建与复兴,那么将库蒂尼奥留在身边,未尝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卞卡)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库蒂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