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第1巨星压倒埃辛谁敢不服 复仇巴萨锁定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6:55  新浪体育
朴智星此役发挥极佳朴智星此役发挥极佳

  新浪体育讯 虽然此前三场比赛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特别是上一轮联赛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明显状态不佳,但是在曼联(@曼联新闻)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联赛比赛中,一向以善打硬仗著称的朴智星依然力压联赛助攻王纳尼首发出场,而亚洲第一球星也没有辜负弗格森的信任,他用攻守两端近乎完美的表现,成为球队完胜联赛冠军直接竞争对手的首席关键先生。

视频-亚洲天王过人怒射显霸气 直奔死角惊煞切赫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周中欧冠比赛被雪藏,为朴智星积攒了充沛的体能,全场比赛,朴三肺几乎是一刻不停地在两个禁区之间展开疯抢,开场仅仅10分钟,朴智星就已经完成了恐怖的4次抢断,一度令切尔西的明星中场们都不知该如何传球。《天空体育》在赛后这样评价朴智星:他的能量似乎永远都不会枯竭,全场比赛,他没让切尔西球员有一秒钟的时间可以安安稳稳地控一下球。OPTA的赛后数据统计显示,朴智星全场8次抢球成功率达到了75%,而仅仅只有一次犯规。

  除了在防守中严重干扰了切尔西的中场组织,朴智星在进攻方面的表现同样堪称惊艳。开场仅仅36秒,埃尔南德斯就完成了闪电一击,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而为其送出致命一传的正是朴智星。当时,朴智星接到吉格斯的传球,顺势带球突进,同时抬头观察队友的跑位,在小豌豆启动的瞬间送出直塞,路易斯全力放铲也没有拦截到皮球,埃尔南德斯反越位形成单刀,右脚低射近角,攻破了切赫的十指关。仅仅1分钟后,朴智星又一次在中场发动攻势,他在中圈附近连续扣过两名防守球员,分球给右路空当处的鲁尼,鲁尼大范围转移左路,埃尔南德斯拿球后造成了路易斯犯规。第7分钟,朴智星中线附近连续两次拦截对手的传球,最终凭借着顽强的跑动在右边路将球断下,接着将球分给中路的鲁尼,鲁尼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抡圆了祭出一脚低射,球几乎要擦着左侧门柱入网,切赫鱼跃而起飞身将球扑出。第10分钟,朴智星又在禁区前展示了自己出色的传球意识,他在接球瞬间直接将球挑过切尔西的防线,球准确地找到了后点包抄的埃尔南德斯,可惜后者在路易斯的干扰下没能碰到皮球。

  第22分钟,朴智星左路内切后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突然远射,球直奔球门左上角,切赫奋力将球击出底线。第52分钟,朴智星左肋部面对三人围抢,突然转身完成突破,虽然之后被补防球员追上,但是朴智星依然稳稳地用身体控制住球权,并将球转移给了中路空当处的队友。第59分钟,朴智星从拉米雷斯脚下断球后与队友打出二过一配合,接着沿左路狂奔50米发动反击,可惜中路队友接应稍慢,没能形成有效快攻。第60分钟,朴智星在禁区前连续盘带吸引了三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力,然后将分到右路,瓦伦西亚轻松单挑阿什利-科尔,送出高质量传中,球滑门而过,惊出切赫一身冷汗。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朴智星依然拼劲十足,他在对方禁区前用一记滑铲破坏了对手脚下球——在朴智星的逼抢下,切尔西连后场长传球都开不安稳。

  全场比赛,朴智星共有43脚传球,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1.4%,其中送出了3脚威胁球,在队中仅次于组织核心吉格斯,此外还为球队赢得了3个任意球。加上在防守端给力的表现,可以说朴智星在位置对抗上完全压倒了昔日的足坛第一兽腰埃辛。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时,朴智星与埃辛之间的两次直接对话可以说是两人此役对决的一个缩影。第42分钟,朴智星生生用身体卡位将球从埃辛脚下拦截,埃辛情急之下将朴智星踢倒,被主裁判韦伯出示黄牌警告。第45分钟,曼联长传发动反击,埃辛虽然将球拦下,但朴智星像牛皮膏药一样紧紧贴住埃辛,并一路将埃辛逼到底线附近,最终在朴智星的干扰下,埃辛自己将球碰出底线,朴智星在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生生为球队逼出一个角球。《天空体育》赛后的球迷评分中,朴智星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3分,远远高出第二高分埃尔南德斯和范德萨(8.2分),在球迷看来,三肺超人是球队获胜当之无愧的首席功臣。《曼彻斯特晚报》的球迷调查问卷也显示了相似的结果,73%的球迷认为,朴智星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毫不夸张地说,以朴智星本场比赛的状态而言,曼联在场面上俨然就是12打11,这样的比赛岂有不胜之理。而对切尔西来说,朴智星已然成为他们的噩梦,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绝杀粉碎了切尔西的欧冠希望,今天英超关键战,又是他的疯魔抢断和致命助攻粉碎了蓝军的英超冠军梦。安切洛蒂的球队整个赛季的努力被他一人所摧毁。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当年朴智星离开埃因霍温时,切尔西比曼联更有希望得到这名亚洲天王。据知情人透露,曼联并不是朴智星的第一选择,时任埃因霍温主帅希丁克劝朴智星留在荷甲多积累些经验,然后去伦敦加盟切尔西。事后朴智星谈到此事时颇感愧疚地表示:“最终当我决定转会曼联时,我觉得自己很对不起希丁克,我知道希丁克希望我留下来,但是我选择了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事实证明,朴智星的选择非常明智,自2005年加盟曼联以来,朴智星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冠军先生,并一举夯实了自己的亚洲足球第一人的地位。

  虽然已经功成名就,但是朴智星依然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在接受韩国电视台采访时,朴智星的低调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只是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并享受平凡的生活。”朴智星就是用这样单纯而坚定的信念,在欧洲足坛的史册上书写了一篇属于亚洲人的传奇。毫无疑问,能够拥有朴智星这样的球员是一种幸福,卡里克表示:“朴智星在场上的作用经常被低估,但是我们却能够深刻感受到他在场上和不在场上时时的区别。”费迪南德指出:“朴智星不是那种能够经常登上媒体头条的球员,但是作为他的队友,我们都非常清楚他的价值。”弗格森则感慨道:“朴智星绝对是那种大赛型的球员,他拥有超凡的战术纪律、足球智商以及对比赛的判断能力。特别是战术纪律,这点在欧冠比赛中至关重要。他在场上时总是不停地奔跑,他是职业球员的典范。有些球员能够在任何时刻都保持冷静的头脑,而朴智星就是其中之一。”

  在经历了欧冠半决赛的短暂沉寂之后,大场面先生再度证明了自己在关键比赛中无可替代的作用,而凭借本场比赛的优异表现,朴智星也基本锁定了温布利球场压轴大戏的首发资格,对抗巴萨强到逆天的控制型中场,朴智星疯抢的效果或许将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

  (大马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朴智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