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凭AC米兰庆祝?不!国米决不答应 两场德比咱走着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前一天的晚上,AC米兰客场战平了罗马,提前两轮比赛锁定了2010-2011赛季意甲联赛的冠军,统治了意甲5个赛季的蓝黑色将狂欢庆祝的米兰城广场和街道让给了红黑色的簇拥们。虽然冠军的争夺已经失去了悬念,但国米(@国米新闻)却用一场血性的大胜,让蓝黑色主宰了下午烈阳下的梅阿查球场,也用这场似乎无关紧要的胜利,向AC米兰发出了警告:失去了联赛冠军,我们誓夺意大利杯!

  当AC米兰球迷在大街上欢庆之时,国米开场之后却让梅阿查的内拉祖里惊出了一声冷汗,由于开场阶段精力不够集中,拉诺齐亚的防守出现了漏洞,吉拉迪诺的垫射越过塞萨尔,好在梅阿查球场的横梁帮忙才阻止了这次射门。但2分钟之后,国米迅速做出了回应,作为佛罗伦萨的旧将,帕齐尼的射门同样被横梁挡出,算作是对吉拉迪诺最好的回应。而随后的比赛就进入了国米的轨道,短短的3分钟之内,帕齐尼和坎比亚索精彩的破门就为国米锁定了胜利。

  就像莱昂纳多说的那样,国米在比赛中遇到了佛罗伦萨顽强的阻击,从OPTA的数据统计来看,国米全场16次射门,比对手少了2脚,7次打正球门也比对手少了1次,但国米却完成了3个进球,而佛罗伦萨只有吉拉迪诺抓住了1次机会。而在控球时间上,国米甚至超出了对手17个百分点,与赛后定格的比分一样,这就是一场完胜!没有了联赛冠军的荣誉,但赢球的喜悦依然还在,尤其是在轻松的心态下,大胜的欢乐写在每一个国米球员的脸上,而享受了胜利的球迷,也在看台上为自己征战了一个赛季的将士们发出了欢呼。虽然梅阿查球场内没有昨天晚上米兰街头的烟火璀璨,但不变的是对国米一如既往的支持,无论成功或是失败,内拉祖里永远都在国米的身旁。

  从本场比赛来看,莱昂纳多为意大利杯留力的意图非常明显,后防线上马特拉齐首发出场,恰逢生日的卢西奥被放在了替补席上,最后时刻才上场热了一会儿身。在中场,斯坦科维奇受伤几乎赛季告别的情况下,莱昂纳多选择了哈尔贾,而这位替补的表现也基本上令人满意。更为重要的惊喜来自于库蒂尼奥,正是他的出色发挥,才使得轻伤的斯内德戴着墨镜在看台上悠然自得的享受了难得的喜悦,而据《全市场》的报道,斯内德恢复的相当不错,应该能在周中与罗马的比赛中出场。

  联赛还剩2轮,拉齐奥和那不勒斯同时输球,国米第二的位置已经相对稳定,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意大利杯了。怀揣着首回合客场1-0的胜利,本周三晚上,蓝黑军将在梅阿查球场迎来与罗马的第二回合比赛,在丢掉联赛冠军之后,意大利杯是国米只剩的唯一希望,而淘汰罗马就意味着将得到又一次正面对抗AC米兰的机会。当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米闯进意大利杯决赛的希望远大于AC米兰,而一旦红黑军无法在客场逆转淘汰巴勒莫,那么国米夺得意大利杯的希望就会大大增加,届时米兰城的两支球队将平分本赛季意大利赛场的两大冠军奖杯,虽然国米的一家独霸被打破,但起码国米没有失去所有的冠军。

  而如果国米和AC米兰都闯进了意大利杯的决赛,那么在5月底以及8月初,就将迎来两场米兰德比,意大利杯冠军以及意大利超级杯的冠军,在意甲重新回到两强争霸的时代之际,这两个冠军是国米绝不放弃的,AC米兰想要庆祝自己的胜利,那还得问问国米是否同意!

  (卞卡)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