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突发疯之人其实最该被换 若买千万先生他必冷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6: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与切尔西的天王山之战,像极了2005-2006赛季接近尾声时的那场斯坦福桥之战。那场比赛,当时的主队切尔西以3-0的比分成功卫冕。而5年之后,蓝军的卫冕之梦在老特拉福德宣告终结。5年前的那场比赛,人们记住的除了穆里尼奥将奖牌赠给球迷的一幕,还有鲁尼终场前的重伤下场;但今天,失意的一方变成了切尔西。而若不是运气眷顾,今天切尔西非要落个输球又输人的结局不可。

  让切尔西险些输球又输人的,不是别人,正是在本场比赛献出助攻的伊万诺维奇。今天的比赛,伊万诺维奇上半场表现得畏首畏尾,曼联的第2粒进球,就是因为他在边路消极的防守,让曼联获得角球,进而由维迪奇破门的。而第12分钟,他在中线前放倒鲁尼,被韦伯亮出了全场的第一张黄牌。第21分钟,他在无球的情况下故意踩向了鲁尼的支撑脚,其实是一次很恶劣的侵犯,韦伯因为不想让比赛过早失去平衡,才没有掏出第二张黄牌。第40分钟,他又是在无球的情况下暗算了鲁尼,韦伯仍然没有将其罚下。

  其实,在韦伯掏出第一张黄牌之前,对切尔西的尺度是偏松的,可偏偏伊万诺维奇率先触了霉头。而在之后的2次犯规之后,伊万诺维奇装作无事的表情,则让他被扣上了没脑子的帽子。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塞尔维亚人想的不是怎样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而是用自作聪明的小动作去报复对手,最终受到伤害的,只能是球队。今天的伊万诺维奇,看上去比赛后叩拜球迷的弗格森更加“疯狂”,但显然,他的疯狂属于头脑“发疯”,用的不是地方。

  在双方走进更衣室时,所有人都认为切尔西应该对场上的人员进行调整。果然,下半场刚刚开始,安切洛蒂一口气就换了2个人:阿莱士和拉米雷斯换下路易斯和米克尔。换下路易斯,不光是因为他在比赛开始不到1分钟时的失误。安切洛蒂在赛后谈到了其中的原因:“他在昨天的训练中出现了一个轻伤,今天上午我们检查了一下,他说没事,所以我派他上场了。在球场上,你是有可能犯错误的,所以我对他并不生气。”

  而用拉米雷斯换下米克尔,则是因为米克尔主要司职防守,而上半场米克尔在中场的防守,则比埃辛做得更好。下半场必须进攻的切尔西,因此做出了这个无奈的选择。为了球队的战术需要,米克尔只能被牺牲。其实,更该被换下场的,毫无疑问是伊万诺维奇。安切洛蒂说:“如果我能换10个或11个人的话,我会用上所有的换人名额。”这里恐怕已经暗示了对伊万诺维奇的不满。还好伊万诺维奇下半场的头球攻门变成了助攻,否则他在赛后得到的评分,很有可能将是不及格甚至是全场最低。

  伊万诺维奇是在2008年1月以9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切尔西的,而他的成名之作,则是2009年4月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切尔西客场3-1战胜利物浦的比赛,那场比赛之后,伊万诺维奇一举奠定了自己的主力位置。本赛季,伊万诺维奇又成功的与切尔西续约了5年。安切洛蒂称他是“俱乐部里性格最强悍的人之一,他从不畏惧,从不让人担心,总是聚精会神”。但今天,伊万诺维奇显然是将他的强悍发挥过了头。要知道,即使是真理,如果过了一步就是谬论。

  本场比赛结束后,切尔西卫冕英超冠军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该到了盖棺论定的时候了。在整个赛季中,有关切尔西右边后卫的转会传闻始终没有停止过。其中荷兰人范德维尔成为了出现次数最多的名字。今年1月时尚未离职的负责切尔西转会事务的阿内森说:“格雷戈里(范德维尔)是我们引援名单中的头号人物。”出生于1988年2月的范德维尔,是阿贾克斯青训营中培养出来的又一名新星。去年夏天,范德维尔随荷兰国家队获得了世界杯亚军,因此身价不菲,《转会市场》网站对他估价1000万欧元。如果范德维尔签约切尔西,肯定离队的是博辛瓦,而伊万诺维奇的主力位置,也极有可能让给这位荷兰人,他的定位,也许更该是一名中卫替补。

  (比切多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