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年时光尽头再刻深深1笔 中国20号记忆欲永存科特布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算上这个赛季,邵佳一在科特布斯已经征战了5个年头。在这5年,邵佳一与科特布斯分享过进球和胜利的喜悦,也与科特布斯共同承担过球队降级的痛苦。这5年,邵佳一与科特布斯共同成长,共同奋斗。如今邵佳一在科特布斯的5年生涯已经逼向尽头,打过与柏林联的客场,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就仅剩下德乙最后一轮的90分钟。

  与柏林联的比赛不属于科特布斯,但是它注定属于邵佳一。2比4的比分对科特布斯本赛季的走势没有任何影响,但是又一记标志性的直接任意球破门确让邵佳一能够在科特布斯生涯的最后时光里,再一次在科特布斯对自己的记忆中刻上深深的一笔。

  截止到同柏林联的比赛结束。邵佳一已经在他效力的这5个赛季里,为科特布斯攻入了18个进球和18个助攻。也许这些进球和助攻里有的已经被科特布斯所淡忘,但是即将分手前邵佳一所打入的这个漂亮的直接任意球,无疑让中国20号在科特布斯的记忆再多一丝的牢固。属于中国人的这件20号球衣,相信将成为科特布斯队中长时间的回忆。

  1个半月以前,德国媒体率先曝出邵佳一将在赛季末离开科特布斯。此后邵佳一与球队的关系就变得逐渐微妙起来。尽管邵佳一一再向媒体解释自己仅仅是推迟续约,并没有彻底拒绝科特布斯的新合同,但是人们还是渐渐明白,德甲对于中国20号的诱惑已经胜过了在科特布斯的一切,此后也曾传出过邵佳一与非常赏识自己的恩师沃利茨不和的消息。

  然而一切不和的传闻居然被沃利茨一句确认邵佳一将离队的话语所打破。在发布会上亲口确认邵佳一将离开科特布斯的沃利茨时刻都在提醒现场的记者,邵佳一的离开是为了追逐梦想,绝非像媒体之前所报道的那样为钱而离开。至此,邵佳一与沃利茨的不和传闻终于不攻自破。明确了师徒良好的关系,却得到了确认邵佳一离队的消息,这不免让人唏嘘。

  如今邵佳一在全队上下都已无欲无求的比赛里依然非常“职业”的奋斗着,在球队落后时,他依然用进球告诉人们自己还有能力得分,自己还有能力改变比赛的局面。最终输掉了比赛为邵佳一的进球稍微减弱了光亮,但是有缺陷的美往往才显得更加真实。邵佳一在自己效力科特布斯的倒数第二场比赛里,为自己本赛季的表现又添了光彩,下周科特布斯的主场,邵佳一将迎来自己在科特布斯的告别演出,中国20号会带给人们更大的惊喜吗?

  (达博斯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科特布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