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格森疯狂了!老爵爷罕见拜倒 穆帅变浮云(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3:01  新浪体育
弗格森激情不减当年弗格森激情不减当年

  新浪体育讯 韦伯鸣响了终场哨,老特拉福德沸腾了,虽然理论上英超冠军尚未到手,但谁都清楚红魔登基只是时间问题,最后两轮对两个“布莱克”只要1分即铁定夺冠,曼联(@曼联新闻)人有理由提前开始庆祝。

视频-曼联赛后疯狂庆祝 弗爵爷深情鞠躬答谢球迷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年底就年满70岁的弗格森,也展现出了多年未见的疯狂劲,终场哨响后,老爵爷与身边助手拥抱在一起,搂着肩膀一起蹦跳,开心的像个孩子。当然在稍微平静后,弗格森没忘记应有的风度,他走向安切洛蒂握手寒暄,还摸了摸意大利人的脑袋,像是父辈在安慰失意的孩子。

  在走向老特拉福德的通道口时,也许是受现场球迷气氛的感染,弗格森又一次“疯狂”了,老爵爷少见的高举双臂做出了膜拜、倾倒的动作,而且一个躬就弯到了90度!1993年曼联首夺英超冠军、在2比1逆转谢周三的比赛后,弗格森曾激动的冲入球场又蹦又跳,18年过去了,他的那股子激情丝毫没有退却的迹象。

  英超这些年来,温格、穆里尼奥、安切洛蒂都曾从弗格森手里抢走过冠军,狂人的两连冠更是辉煌一时,2006年卫冕成功后,穆里尼奥上演前所未有的一幕,将冠军金牌扔给了看台上的球迷。不过在“永恒”的弗格森面前,这些都成了浮云,曼联老帅25年来如山一般存在,厚重而持久,雨打风吹过后,他依然矗立在那,今日为曼联锁定第19冠的这一拜,也将定格为英超的经典镜头。赛前有人再次问到弗格森退休的话题,对此爵爷回应说:“又来了?明年我还会在这,如何?”

  在老特拉福德看台上,曼联球迷一条标语格外引人注目:“94年你们说拿了18个冠军再来,现在我们来了,占了你们的位子……”这话是说给利物浦听的,第19个顶级联赛冠军意味着曼联将超越红军,成为英格兰的第一霸主,对于球迷来说这自然意义非凡。“那就是我来曼联的原因,”弗格森说,“为了夺取冠军,当时你不会想能拿多少次,拿第一个是目标,我做到了,然后曼联就起飞了……”

  “成为英格兰最成功的球队感觉非凡,我们配得上冠军,希望能够拿到最后的那一分。”弗格森还开玩笑的谈到了曼联丢冠的可能,1956年Grand National赛马大会上,头号热门赛马Devon Loch在领先五个马身、距终点只差40码时突然摔倒丢冠,成为煮熟鸭子飞走的经典,爵爷笑称:“别和我提Devon Loch,我父亲当时可是买她夺冠来着!”

  接下来,弗格森的目标是欧冠,他要让曼联跻身“欧冠贵族”的行列。“说到欧冠,你可以看看皇马和AC米兰的历史,然后是利物浦、阿贾克斯和拜仁,我们绝对也应该在这个行列之中,希望5月28日(欧冠决赛)我可以向这个目标迈进一步。”

  (丁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弗格森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