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冠军赛季1人登顶世界级 传奇:定海神针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0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AC米兰本赛季的MVP?内斯塔在赛后表示:“伊布拉希莫维奇和蒂亚戈-席尔瓦。”事实上,前者多少缺乏一点说服力,虽然表现上佳,但在赛季最要紧的阶段连吃红牌,接连追加停赛,多少有些不给里,但蒂亚戈-席尔瓦却是毋庸置疑的。

  事实上,关于蒂亚戈-席尔瓦,意大利媒体早就在酝酿,在AC米兰对博洛尼亚的赛前,《米兰体育报》就曾经为这位巴西后卫出了一个专版。并请了很多名宿来评价他,对于这位后卫的评价,名宿们有一点达成共识:如今的席尔瓦,已经成为了一位世界级的明星。

  前国际米兰球星科洛瓦蒂就说:“很难说蒂亚戈-席尔瓦是不是世界第一后卫,但他肯定是世界顶级,不要忘记一年前的世界杯上,他还在替补席上,巴西的主力中后卫还是卢西奥和胡安,他伴随着AC米兰一起成长,他在联赛中成熟,进步很大。”

  前桑普多利亚、AC米兰、尤文图斯传奇后卫维尔乔伍德评价说:“毫无疑问,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他有速度,技术出色,在禁区内从来不会失去对对手的盯防,对于这支AC米兰,他的贡献是关键的,有他在中后卫的位置上,AC米兰很少输球,我对他表现出的稳定性也感到印象深刻。”

  马尔蒂尼则表示:“他在抢断和防守选位上是世界上最强的,由于我与他一起训练过,所以对他的成长一点也不惊讶,他有着非凡的天赋,但当时他喜欢单兵作战,现在,他学会了和队友协作。AC米兰是这个赛季意甲唯一一支拥有坚固防线的球队,蒂亚戈拥有位置感、技术、速度和责任感,他依然有提升的空间,比如,我到30岁之后还会进步,如果我们一定要找到他的缺点,我只能说,有些时候,他需要处理球快一点,此外,他可以更好的利用他的得分能力,进更多的球。”

  0-0战平罗马之后,蒂亚戈-席尔瓦本赛季联赛出场零封对手的场次达到了18场,这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但巴西人认为,这更多是阿莱格里的功劳:“这个赛季我们更加注重防守,我们经常在训练之后尝试不同的防守战术演练,数量极多,而后,所有的东西都体现在了比赛里,阿莱格里在这方面一丝不苟,阿莱格里还给我们灌输了从前锋线上就压迫并盯人的理念,我们的防守是从前场开始的,而这一切,在上赛季不是这样的。”席尔瓦还谈到了他心目中目前最优秀的年轻后卫,“大卫-路易斯可以打后防线上的所有位置,拥有50米外远射的能力,他将成为世界上最强的中后卫。”

  可以肯定的是,在下半年的金球奖提名中,蒂亚戈-席尔瓦肯定占据一席之地,从目前来看,已经打进欧冠决赛的皮克或许会比巴西人得到更多的票数,但AC米兰下赛季将主要目标重新转向欧洲赛场,或许是蒂亚戈-席尔瓦的机会,与巴雷西、马尔蒂尼、内斯塔这样的伟大后卫相比,席尔瓦还缺少一个欧洲冠军,而这,需要全队的努力。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