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莱格里履历:执教意甲第三年夺冠 米兰辉煌追卡佩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05: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2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7日20时45分),2010-2011赛季意甲联赛第36轮开始一场焦点大战,AC米兰客场0比0战平罗马,提前2轮夺得7年来首个联赛冠军,历史上第18次夺冠追平同城对手国际米兰。

  这也是AC米兰主教练阿莱格里夺取的首个联赛冠军,2008-09赛季才开始执教卡利亚里参加意甲联赛的阿莱格里成为继萨基、卡佩罗和扎切罗尼之后,在贝鲁斯科尼执掌米兰之后第四位带领球队的首个完整赛季就夺冠的教练。下面让我们对红黑主帅阿莱格里有更近一步的了解:

  球员时期没有名气 曾在单赛季打入12个甲级联赛进球

  阿莱格里作为球员时代曾长期效力在低级别联赛的球队,比如帕多瓦、佩鲁贾和利沃诺,之后在1991年他加盟佩斯卡拉,次年球队升入甲级后他在一个赛季里打进12个进球而令人印象深刻。此后混迹于皮斯托伊塞和阿格里安尼斯,于2003年退役。阿莱格里联赛中出场共374次,进球共56个(意甲联赛中出场119次,进球19个)。

  低级别联赛崭露头角 开辟新的米兰王朝

  2004年阿莱格里开始执教退役时效力的阿格里安尼斯,之后由于成绩不错转投格罗塞托队,两年后他加入乌迪内斯辅佐恩师加莱奥内,成为教练组成员。2008年5月29日阿莱格里开始执教卡利亚里,结果帮助这支球队获得联赛第9名的好成绩,2010年4月13日,当时排名联赛中游的卡利亚里俱乐部意外解除他的主教练职务。同年6月25日AC米兰正式宣布他入主球队以接替巴西少帅莱昂纳多。在AC米兰的首个赛季中,他就力排众议并以实际战绩获得俱乐部经理和老板的支持,在贝尼特斯执教国际米兰没获得成功的情况下,一举跃居积分榜首,打破蓝黑军团称霸意甲的局面,并成为继萨基、卡佩罗和扎切罗尼之后,在贝鲁斯科尼执掌米兰之后第四位带领球队的首个完整赛季就夺冠的教练。

  下面是阿莱格里执教的完全资料:

  全名:马西米利亚诺-阿莱格里(Massimiliano Allegri)

  出生日期:1967年8月11日、将满44岁;籍贯:意大利

  曾执教的球队:阿格里安尼斯、格罗塞托、萨索洛、卡利亚里

  现执教的球队:AC米兰

  获得的荣誉:意大利杯赛冠军1次(2010-11赛季)

  执教战绩:阿莱格里从2008-09赛季执教卡利亚里队开始,至今共带队参加甲级联赛107场,胜49场平24场负34场(其中执教卡利亚里队71场,26胜15平30负;执教AC米兰队36场,23胜9平4负)。

  阿莱格里执教参加联赛的具体战绩

赛季 球队 等级 名次 场次
10-11赛季 AC米兰 甲级 冠军 36 23 9 4
09-10赛季 卡利亚里 甲级 - 33 11 7 15
08-09赛季 卡利亚里 甲级 9 38 15 8 15
07-08赛季 萨索洛 丙级A组 1 38 19 6 9

  注:此前曾在阿格里安尼斯、斯帕尔和格罗塞托等丙级球队担任主教练。

  (永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意甲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