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巨星为英格兰1人惊叹:罗本亨利拜下风 未来成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08:32  新浪体育
理查兹(右)速度、爆发力不逊贝尔理查兹(右)速度、爆发力不逊贝尔

  新浪体育讯 巴西传奇巨星、1970年世界杯冠军队长卡洛斯-阿尔贝托称,他非常看好目前效力曼城的英格兰后卫理查兹,他认为后者将在未来成为英格兰的一颗巨星,并成为三狮军团的队长。

  理查兹成名已经有好几年了,不过他今年才二十二岁,阿尔贝托称,理查兹是他从未见过的奇才,有可能在未来十多年里成为耀眼的巨星。

  “我很关注打我这个位置(右后卫)的球员,特别是理查兹,”阿尔贝托说,“你知道,在我的位置,右后卫,我认为我是足球历史上第一个攻击型的右后卫,那是因为我踢球时有出色的身体,能够进攻、防守、进攻、防守,循环往复没有问题。”

  “我看了理查兹在英格兰队的处子秀,当时他十七岁,他的表现令人印象太深刻了。当时他盯防的是罗本,罗本根本过不了他。而我在英超中还看到过两次,理查兹和亨利对抗,他一加速就超过了亨利!十七岁就有这样的天赋,实在太吓人了。

  “理查兹现在才二十二岁,但已经很有经验,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该去什么方向。他让我想起了当年的自己,他能很好的带球突破,我知道他最初的位置是中场。”

  “在我看来,他是有可能在未来成为英格兰队的队长的,而要想成为世界第一右后卫,只需要把我看到的他在十七岁时的潜力兑现就可以。我看了全世界这么多球员,像他这样的天赋和能力是罕见的,当他被排除出国家队,他没有抱怨,什么都没说,只是专注于为俱乐部踢球,这是最好的素质,这个球员的未来非常光明。”

  在如今的曼城,理查兹需要和很多大牌球星竞争,但阿尔贝托认为这反而会让他更快的提高。“他才二十二岁,已经令人难以置信,现在他有了五年的英超经验,更重要的是,他在场外生活中有了经验,并且成长了。有时候,生活中的挫折反而会成为年轻人成长的动力。”

  “他才二十二岁,在英超前四名的球队踢球,而并没有足够的英格兰球员在这个水平效力,理查兹将是下一代英格兰球员的关键人物。”

  “在理查兹十七、八岁的时候,我去了曼城的训练场,皮尔斯对我说,他从未见过这么年轻就这么出色的球员,这说明了理查兹的天赋。十七岁就进国家队会有很大压力,我想他大概是英格兰最年轻的后卫,十八岁时他成为了俱乐部队长,这个赛季偶尔当队长,这也需要承担很大压力。我二十二岁前在桑托斯还打不上主力呢。”

  “我和曼城的一些人聊过,理查兹一直在成长,在曼城的竞争对他帮助很大,曼城的人告诉我,虽然理查兹才二十二岁,但他的心态和头脑已经很成熟了,就像是三十岁一样,这让我很高兴。”

  阿尔贝托还谈了对本赛季英超的一些观感。“今年的英超有些不同。热刺打的不错,踢的足球很漂亮,我很喜欢贝尔。阿森纳的后防线有一些问题,而这些问题似乎已经有好几年了,因此我无法理解阿森纳是怎么了。”

  “但曼城有条件在未来十年到二十年里,在英格兰足坛扮演重要角色。”

  (马拉乔)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