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特蒙德主帅当年险执教拜仁 赛季最佳堪比电台主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2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周三下午的多特蒙德训练场边,克洛普一边为球迷们签名,一边笑着聊天。这一天多特蒙德的训练是完全开放的,但周四和周五两天还要封闭,克洛普向球迷解释说:“我们要认真地准备对不来梅的比赛,请大家理解我们。”这是个典型的克洛普,场外他待人和善,善于沟通和交流,但一到球场边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多特蒙德在本赛季结束后除了收获联赛冠军之外,还应当收回另一个个人荣誉:年度最佳教练。

  克洛普一直是多特蒙德最闪耀的明星。三年前拜仁在寻找希斯菲尔德的继任者时,出乎意料地选择了前国家队主帅克林斯曼。这个赛季在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霍内斯回忆说他的目标人选就有克洛普,一旦与克林斯曼无法达成协议,克洛普就会出任拜仁的主帅。当时传奇球星内策尔在听到拜仁可能与克洛普签约的时候,就夸赞地说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想法。

  克洛普解释说,他从来没有看过什么真正的足球教材,而且他的战术理念也并不是自己创造的。是他的一位同事沃尔夫冈·弗兰克为他带来了萨基在米兰时候的战术思想,这开启了克洛普的头脑,他的球队开始采用压迫式打法,尽可能早地获得球权,并且迅速转入进攻。来到多特蒙德之后,他有了更丰富的球员可以选择,那些不符合他战术需要的球员被送走,在门前有良好射门感觉,可是奔跑能力不行的弗雷就是最好的例子。

  德国球迷好奇他在场上场下的不同,认为他有两个面貌,但克洛普解释说:“从来都没有什么两个面貌的克洛普,我只是在比赛期间特别容易激动。”实际上从少年时,克洛普就很擅长沟通了,上学时他曾经是年级的发言人。他的能言善辩让主席劳巴尔十分佩服,劳巴尔开玩笑说:“克洛普可以取代戈特沙尔克了。”戈特沙尔克是德国电视台最著名的一位脱口秀主持人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克洛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