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名帅:穆帅战术无效因巴萨更强 没控球让皇马红牌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纪大战”马拉松的硝烟逐渐消散,现在到了回顾总结的时候。西班牙名帅,现任塞维利亚队主教练曼萨诺对这几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第一点

  这一系列“世纪大战”与人们的预期基本一致。就像重量级的斗牛比赛一样,人们总会期待精彩的场面,以满足内心的渴望。

  第二点

  有一个数据说明了两支球队之间不分伯仲,那就是:每一场比赛在中场休息时的比分都是0-0。这充分说明,对阵双方十分尊重对手,对彼此作了详细的研究。当球员出现一定程度的体能消耗时,比分就被改变,此时一些球员的个人能力就显现出来。

  第三点

  在这几场比赛里,巴塞罗那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除了因球员伤病调整阵容以外。相比之下,皇家马德里的战术有些让人意外,特别是在他们坐镇主场时。皇马的变化主要在两个方面:一个是集重兵于中场,另一个是在中前场积极拼抢。不过第二个方面是在他们首回合冠军联赛落后的情况下才凸显出来。

  第四点

  瓜迪奥拉在双方教练的斗法中胜出,因为他的球队比皇马更具效力。其间,巴萨始终保持自己的风格,迫使对手被动适应比赛。而穆里尼奥的战术就没有什么效果。例如,在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他在伯纳乌球场居然采取保守打法,只在比赛最后时刻让球队压上,无奈佩佩的离场让皇马有心无力。到第二回合比赛,穆里尼奥力图让皇马早早进球,但没能如愿。

  第五点

  关于这几场比赛,人们谈论最多的一个话题是裁判的执法。但我们应该注意到,当对手的控球率是你的两倍时,你就不得不采取硬朗的踢法以破坏或抢断对手的传球。在这种情况下,球员吃红牌的可能性就会增加。

  周六的比赛

  本周六的联赛,我们将迎战皇家马德里。在看了几场“世纪大战”后,我想我们的战术打法不会有什么改变。我们的困难在于,纳瓦斯、拉基蒂奇和卡塞雷斯都因伤缺阵,而且卡努特还不在最佳状态。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会像往常那样派出最强阵容,竭尽全力争取胜利。“世纪大战”的情况不会改变我们的战术思想。(KKGonzalez)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