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门神罕见打盹只因欧冠? 逆境中爆发还需殊死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22: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几乎所有皇马球员都在上周末的联赛后做了自我检讨,为什么主场面对保级队的时候打得如此糟糕。其实很简单,上半时皇马的球员仍停留在欧冠主场失利的悲痛中,他们根本无法创造出有效的得分机会,下半时当球员终于缓过神来,重新进入状态时,又有些为时已晚。而大部分主力在比赛中都有些心不在焉,这突出体现在卡西利亚斯和卡瓦略两名后防大将身上,正是他们的失误造成了皇马的失利。

  上半时卡西利亚斯送给对方的进球,是近年来皇马门将并不多见的致命失误,他在开球时竟然直接把皮球送到对方脚下,留下空门。而卡瓦略在防守乌切时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本来卡瓦略的特点是并不惧怕这一类型的球员,但比赛中他两次在尼日利亚人身上吃大亏,一次送给对方点球,另一次则染上红牌,不得不提前退场。两人的糟糕表现,提醒了莫里尼奥,如果他们在诺坎普仍是如此,将会让皇马的结果更加惨痛,但可以肯定,之所以两人有如此表现,正是因为他们在为欧冠留力。嘴上说联赛仍可能逆转,但所有人都认定,巴萨将夺得联赛冠军,而在诺坎普能否逆转,进攻是关键的同时,也需要后防线确保注意力高度集中,卡西利亚斯和卡瓦略将是重中之重,所以他们在联赛中走神也情有可原。

  下半时皇马开始展开迅猛的反扑。拉莫斯利用定位球机会追回一球,这对皇马也有重要意义,因为和巴萨的比赛,他们在运动战中机会有限,定位球将是进球的最有效方式,而皇马的定位球肯定比巴萨有优势,这是因为他们拥有多名头球出色的球员,也不缺少定位球高手,而巴萨在中后场伤兵满营的情况下,本来后防线布阵就捉襟见肘,马斯切拉诺都已经要客串中后卫,虽然精准的预判能帮他不少,但身高上的天然缺陷让巴萨肯定会在防守定位球时略有些麻烦。国王杯决赛,C·罗在加时中的进球,就是压倒马斯切拉诺和阿德里亚诺,身高上的优势非常明显。而对萨拉戈萨的下半时,皇马的球员重新找回感觉后,他们在逆境中的爆发,也让人看到在诺坎普的希望,至少莫里尼奥现在就需要这种殊死一搏的勇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