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大胜重回欧冠行列 即将迎来最强新援却让球迷分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20: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我们绝不会让第三名再从手中溜走了”,施魏因施泰格用眼光扫视着眼前的记者,似乎是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认真地倾听他的话:“如果我们能够总是这样踢比赛,那么我们的分数肯定要比现在高得多。我们今天的阵型保持得非常紧凑,每个人都知道我们有这样的能力,但我们必须能够表现出来。”

  4比1击败沙尔克之后,拜仁上下松了一口气,他们重新超过汉诺威,回到了积分榜第三名,一个至关重要的位置。代理主帅容克也很有信心,他表示:“拜仁还有潜力可挖。我们已经达到了最佳状态,可以去赢得一切能赢的东西。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怀疑自己,下周我们对圣保利,我们肯定能获得胜利的。”

  唯一影响了比赛气氛的是拜仁球迷对诺伊尔的态度,一部分人不希望俱乐部签下这名来自敌对俱乐部的国脚。但这样的抗议很难发挥作用,诺伊尔明确表示不会考虑来自其他国家的要求,他说:“我希望能在德国内部转会。”德甲内部,拜仁是唯一能接收他的俱乐部。

  拜仁化解内部矛盾

  上周在法兰克福令人失望的1比1之后,拜仁回到主场重新找到了感觉,罗本第6分钟就为拜仁打进了第一个球。沙尔克没有进入比赛的节奏,虽然利用巴德施图贝尔的一次乌龙球一度扳平了比分,但穆勒和戈麦斯在上半场就把比分改写成了3比1,下半场穆勒打进了第二个球,沙尔克毫无还手之力。

  球队获胜之后,拉姆与罗本并肩走到场边,看上去拜仁队内的风波已经化解于无形。上周罗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怀念范博梅尔说:“如果他在,我们肯定能拿更多的分,我们缺少一个像他那样的领袖。”这无疑是对现任队长拉姆的批评。教练容克说:“我们队内都有一股火,这在训练中也能看得出来。重要的是让他们将这些火气转化为动力,用在比赛当中。”

  拉姆在比赛之后说:“我们之间没有矛盾,经过一次坦诚的谈话,一切都过去了。”罗本也表示:“也许别人对我的话有些误解,拉姆是球队重要的一员,也是一个好队长。”另一位副队长施魏因施泰格也在这场比赛中有着出色的表现,鲁梅尼格在赛后称赞说:“施魏因施泰格有很强的领导能力,是真正的领袖。”球员间风波化解,拜仁回到了正轨,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拿下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进军冠军联赛。戈麦斯说:“我无法预言未来,但我知道像对法兰克福那样的比赛不会再出现了。”

  诺伊尔分裂拜仁球迷

  除了关注本队的表现,拜仁高层还要观察对方门将诺伊尔的表现。虽然有4个失球,但实际上诺伊尔的表现依然很好,否则沙尔克可能将迎来一场大比分的耻辱失败。诺伊尔已经表明了态度,他将离开沙尔克,而且他说:“我的目标是在德国内部转会。”能够承担他的身价和工资的,只有拜仁一家。沙尔克方面也承认,拜仁是唯一的谈判对象。

  拜仁的球迷们对诺伊尔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态度。几百名南看台的球迷高举“不要诺伊尔”的标语,但也有球迷支持诺伊尔。下半场比赛里,拜仁的球迷看台上同时出现了针对诺伊尔的嘘声和掌声。董事长鲁梅尼格说:“抗议的情况已经好多了,德国杯的时候情况要糟糕得多。”球迷们的想法已经不可能影响到这次转会,诺伊尔在主场球迷的嘘声下仍然能保持冷静,让鲁梅尼格非常的欣赏,他说:“我看到了一个十分沉稳的门将,无论周围发生了什么,他都能保持始终如一的动作。”

  相比球迷们,拜仁的高层对诺伊尔的欣赏已经无法掩盖。名誉主席贝肯鲍尔说:“我们正有机会得到世界上最好的门将。我愿意投入拜仁所有能花的钱,来完成这次转会。”经理内林格许诺说:“我们将尽一切的努力签下诺伊尔。”前队长卡恩向球迷们解释说:“克拉夫特是个不错的年轻人,可是他太年轻了。拜仁的门将需要经验,诺伊尔能够带来拜仁需要的一切。我要告诉拜仁的球迷,签约诺伊尔是非常有好处的,他正在迈入世界级。”

  另外一个好处是,这可以安抚队内的大牌球星们。拜仁此前在科恩特朗、范德维尔等后卫的身上接连受挫,队内头号球星罗本早就对俱乐部转会策略不满,他要求俱乐部能买下对球队实力有推动的球员,诺伊尔就是这样一个。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罗本说:“诺伊尔是个非常棒的球员,他是那种能够给我们整体带来提升的球员。董事会签下他的决定真是太棒了。董事会表达了签下优秀球员的决心,这是我希望的,也是其他球员希望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