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1人不上竟输掉6场比赛 媒体曝高层下狠心必买2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18: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为了诺坎普的决战,瓜迪奥拉果断以“需要休息”轮换了普约尔,米利托和皮克主打中卫,小将丰塔斯客串左后卫。下半场60分钟瓜迪奥拉又尝试了马斯切拉诺客串右后卫,丰塔斯和替换米利托的布斯克茨继续在中卫位置上打酱油。于是,加上替补门将平托,问题就接二连三。这个防线上的试验,直接导致巴萨局面上的完全被动。

  第77分钟,正是客串右后卫的马斯切拉诺后场倒脚失误,被皇家社会球员断球后又被迫犯规,结果招致点球极刑。虽然皇马同时失利让巴萨保持了领先优势,但巴萨在防线试验上的失败,也再次证实了球队最大软肋在防线的事实。这次唯一的正牌替补中卫米利托又再度受伤,令瓜迪奥拉在周二晚只能让布斯克茨继续兼职替补中卫。

  更糟糕的是,这条替补防线还连伤两人,开场11分钟右后卫蒙托亚锁骨受伤就让阿尔维斯成为右路防守的唯一屏障。蒙托亚可能需养伤4周,加上拉伤大腿的米利托。加上还在手术康复期的阿比达尔,马克斯维尔和阿德里亚诺,以及轻伤肯定不下火线的普约尔,巴萨的防线危机已达赛季顶峰。而且,瓜迪奥拉3个赛季以来仅输了17场,其中13场就被对手打入超过2球。而本赛季巴萨的6次落败中,普约尔悉数缺阵。这从侧面反映了普约尔对巴萨防线的重要性,但也反映了巴萨防线的脆弱。

  针对周二的国家德比,普约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普约尔的存在可以分担皮克的后防压力,可以增加球队防守韧度和强度。皮克防空能力差,普约尔能对他的身后进行有效的弥补。普约尔在场的时间里,C·罗从未有过进球。葡萄牙人对巴萨的进球都是在普约尔因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获得的,如果普约尔周二有恙,恐怕战局又可能出现意外变化。当然,巴萨方面也的确意识到后防危机的严重性,《每日体育报》就强调,巴萨高层已下定决心,新赛季引进两名新后卫是必须的。只是,这样的亡羊补牢不知是否来得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