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被逼变阵放弃三后腰 为逆转巴萨派上四大攻击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主场0比2失利的情况下,客场在诺坎普的比赛,对皇马来说只能背水一战。为了逆转两球的劣势,皇马必须放弃三后腰、无中锋的战术。按照周一《马卡报》的说法,对巴萨之战,穆里尼奥将排出4231阵型,赫迪拉未能及时伤愈,佩佩停赛,穆里尼奥只能排出拉斯和阿隆索的双后腰组合,在前场他将安排C罗、厄齐尔、迪马利亚和阿德巴约这四名攻击手登场,穆里尼奥要让自己的球队变得更具攻击性,更勇敢,另外还拥有更高的控球率。

  诺坎普之战,皇马与三后腰说再见。穆里尼奥将与巴萨展开对攻,球队的战术变得更加勇敢,厄齐尔、迪马利亚和C罗这三大进攻天才外加阿德巴约这一高中锋,将对巴萨的防线发起冲击。这也是穆里尼奥在对巴萨的比赛中第一次恢复9号中锋的位置。国王杯的决赛以及冠军杯半决赛首回合,穆里尼奥都没有安排中锋。他在中场排出三后腰,攻击手只有迪马利亚、厄齐尔和C罗,厄齐尔出任“虚拟9号”,但事实上C罗才部分承担中锋的责任。各项赛事中,阿德巴约已经18次代表皇马登场,这18场比赛皇马成绩是12胜3平3负,他在944分钟的时间里打入了5球,尽管本泽马和伊瓜因伤愈复出后状态不错,但穆里尼奥显然更信任阿德巴约。

  《马卡报》披露,穆里尼奥选择阿德巴约,有两个原因,一是阿德巴约体能比本泽马和伊瓜因更好,后两人对萨拉戈萨踢了全场,比赛结束之后显得疲惫不堪,二是穆里尼奥对上周六输掉的比赛的阵容不满意。尽管穆里尼奥赛后表示责任都在他,是他未能充分动员球员,但穆里尼奥对一些球员失望是可以肯定的,其中也包括卡卡。对萨拉戈萨的表示,穆里尼奥原本不想让厄齐尔、马塞洛和迪马利亚登场,以让他们养精蓄锐备战对巴萨的比赛,但为了逆转比赛,下半场他只能安排这三名球员登场,这打乱了穆里尼奥的计划。

  据悉,穆里尼奥在球队输给萨拉戈萨后非常愤怒,因为穆帅此前一直认为皇马还有机会竞争西甲冠军,他相信,如果一些替补球员表现更给力些,那么皇马落后巴萨的分数就不会是8分了,剩下的赛程中,皇马也不会毫无机会。诺坎普之战,穆里尼奥要派上自己最信任的球员,不过,一些球员的停赛还是迫使他对阵容做出调整,在拉莫斯和佩佩停赛的情况下,后防线将由阿韦洛亚、阿尔比奥尔、卡瓦略和马塞洛组成。

  锋线上,阿德巴约的高度还能给巴萨球员制造一些难题。在定位球方面,阿德巴约的上场能给皇马带来第一落点的优势,另外皇马还有厄齐尔、迪马利亚和C罗这样速度很快的球员,如果有补射的机会,这三位球员可以第一时间把握。穆里尼奥认为,巴萨的一大弱点就是防守高空球的能力,因此,5月1日,穆里尼奥安排球员重点进行了高空轰炸练习。阿德巴约将是皇马在诺坎普的重要武器。国王杯决赛,阿德巴约没有首发,但他替补上场之后却发挥了重要作用,他的高度让巴萨后防线变得混乱,C罗后来打入决定性的进球。穆里尼奥相信,如果阿德巴约能早点在诺坎普为皇马打入一球,帮助球队将比分扮成1比2,那皇马的士气将大振,而巴萨的军心将发生动摇,比赛将朝着对皇马有利的方向发展,皇马逆转对手也大有希望。

  《马卡报》预计皇马首发阵容:卡西利亚斯/阿韦洛亚、阿尔比奥尔、卡瓦略、马塞洛/拉斯、阿隆索/迪马利亚、厄齐尔、C罗/阿德巴约

  (塞尔吉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