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小卒首秀0封鲁尼梅西世罕见 有他何需4千万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0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断腿先生拉姆塞在下半场的一记角度刁钻的劲射,阿森纳终于得偿所愿,在曼联身上完成了复仇。的确,威尔士天才的绝杀建功堪为本场比赛枪手的头号功臣,不过在防守端,千万也别忘记了门将位置上的斯泽斯尼,正是他在曼联下半场合围狂攻之时的一路高接抵挡力保球门不失,才成全了阿森纳人本轮雪耻的3分。

阿森纳小卒首秀0封鲁尼梅西世罕见 有他何需4千万天王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赛后,《天空体育》为斯泽斯尼打出了7分,这一分数并不是全队的最高,低于绝杀功臣拉姆塞和承接中后场的宋。的确,本场比赛给予斯泽斯尼表现的机会并不多,上半场阿森纳借助主场之利大举进攻之时,我们几乎很难见到这位20岁的年轻人出现在镜头中。然而当下半场比分处于落后的曼联大举反攻之时,我们才终于看到了斯泽斯尼的精彩表演。他完全无愧于枪手本场的“胜利捍卫者”的头衔。

  第43分钟,鲁尼传球,安德森禁区前的射门被斯泽斯尼轻松得到;第49分钟,亚历山大-宋禁区前对朴智星犯规,鲁尼28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斯泽斯尼飞身扑出;第75分钟,拉姆塞禁区边缘外手球犯规,鲁尼任意球射门被斯泽斯尼没收;第77分钟,鲁尼突破形成前场4打2机会后传球,曼联人在禁区左侧12码处的射门再一次被斯泽斯尼神勇化解;第79分钟,斯泽斯尼再次将鲁尼的单刀之势化解于无形。

  从赛后OPTA的数据分析,斯泽斯尼全场做出了高达4次的关键性扑救,尤其是在中卫铁闸乔鲁被换下场之后,阿森纳的防线风雨飘摇之时,斯泽斯尼用自己稳健的表现力保大门不失,才有了今夜枪手人扬眉吐气的一战。

  “我要说的是他是一个很棒的男人,一个很棒的守门员。他有着极强的自信心,而且在他的这个年龄段,像斯泽斯尼这样出色而又令人印象深刻的太少了。”队友乔鲁给了斯泽斯尼很高的评价。“虽然他还很年轻,但看起来似乎已经是身经百战了,身后有像他这么一位值得信赖的队友真的很棒。他会大声的提醒我们,他有能力和智慧,可以应付一切状况。”乔鲁如此表示说。

  巧合的是,20岁的斯泽斯尼第一次代表阿森纳参加英超联赛,也是在对阵曼联的比赛中。那是双方本赛季上半程的交锋,当时初出茅庐的斯泽斯尼扑出了曼联人的一粒必进之球,甚至在他的威慑之下,鲁尼的点球也都鬼使神差般的踢飞了。接下来斯泽斯尼经历了更大的场面,欧冠面对梅西、比利亚、哈维和伊涅斯塔等一干巨星表现得毫无惧色,屡屡化解对方的威胁攻势……第一次参加英超联赛完封鲁尼,第一次参加欧冠又完封梅西,仅仅4个月时间,这位年仅20岁的波兰门将经历了无与伦比的历练和大场面,这对于其个人职业生涯的发展和成长,添上了一笔笔浓墨重彩。

  去年夏天,温格因为200万英镑的差价而错失了富勒姆的老门将施瓦泽,有人说正是这区区的200万葬送了温格的一整个赛季。不过反过来讲,如果当初教授一狠心买下了施瓦泽,或许就不会有去年年末斯泽斯尼的英超处子秀演出了,也就更不会有他接下来一系列出色的表演,以及在欧冠赛场上对阵巴萨时的神奇演出了,更不会让温格如今收获一个未来门神,在门将更新换代的问题上,已经走曼联、切尔西等豪强的前面了。

  “阿森纳和温格应该签下一个顶级的守门员,这会让全队受益,如果俱乐部拥有他们所宣称的预算,那么他们必须去买最好的,为什么不去花3000万到4000万英镑去签沙尔克的诺伊尔呢?”赛前,维纳布尔斯力荐阿森纳签诺伊尔。且不论阿森纳能否在曼联、拜仁慕尼黑等豪门的合围之下脱颖而出,摘得这位德国天王而归,单单就是其高达3000万-4000万英镑之间的离谱身价,恐怕就已经让温格望而却步了。如今6年0冠即将成为现实,然而本赛季对于温格来说,恐怕最大的收获就是20岁的斯泽斯尼了。至少在未来的岁月里,这个波兰小门将能够一直为枪手军团镇守龙门,一直到很久很久……

  (陈驰)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斯泽斯尼 诺伊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