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若输切尔西恐丢冠 最离奇1幕3队同分PK净胜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05:45  新浪体育
弗爵爷急了,这都不判点球啊!弗爵爷急了,这都不判点球啊!
35轮战罢英超积分榜前三位35轮战罢英超积分榜前三位

  新浪体育讯 曼联(@曼联新闻)与阿森纳的英超争冠焦点战赛后,替补出场后差点为曼联拿到点球的欧文表示,“我们不开心,今天的这个结果让未来两场比赛变得更加关键,但我们仍处在一个很好的位置。”鲁尼则称,“今天是个糟糕的结果,但(冠军)仍在我们手中。”老爵爷弗格森则适时的向裁判施压,“很明显,这些误判现在给了切尔西巨大的机会。他们上赛季在老特拉福德就利用一个误判击败了我们,这正是此时我所担心的。” 

  此役输球后,曼联在争冠集团中的优势越来越小,但随着轮次的减少,曼联距离终点线也越来越近。诚如欧文和鲁尼所说,“冠军仍在曼联手中。”现在,在本赛季英超还剩下3轮就将结束的情况下,曼联领先排名次席的切尔西3分,领先排名第3的阿森纳6分。曼联理论上能拿到的最高分数是82分;切尔西理论上能拿到的最高分数是79分,阿森纳理论上能拿到的最高分数是76分。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45,曼联将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中,坐镇老特拉福德迎战沙尔克04,由于首回合红魔客场2-0告捷,不排除此役红魔会派出部分替补球员、让很多主力轮休的可能性。周日晚23:10,曼联将继续坐镇老特拉福德迎战争冠直接对手切尔西,而阿森纳则要赴客场挑战仍未完全保级的斯托克城。

  我们暂且假定阿森纳客场能够击败斯托克城。在这样的前提下,如果曼联下轮击败切尔西,曼联将领先切尔西和阿森纳6分,在联赛还剩下2轮的情况下,红魔几乎稳稳攥住了英超奖杯,只需在后2轮中得到1分,便不需要看切尔西和阿森纳脸色,以77分的分数夺冠。如果曼联与切尔西握手言和,曼联积74分领先切尔西3分,领先阿森纳4分,由于最后一轮曼联将坐镇主场迎战升班马布莱克浦,极有可能会赢下比赛,因而,只要倒数第二轮曼联客场战平布莱克本,红魔就将以78分确保夺冠。如果曼联主场输给切尔西,蓝军积分将追平红魔,而阿森纳的积分比他们少3分,在联赛还剩下最后2轮的情况下,争冠进入白热化。最极端的情况是,曼联客场输给布莱克本、切尔西客场输给埃弗顿,阿森纳后3轮全胜,三队最后有可能在同分的情况下,靠比拼净胜球来决定最终的冠军。

  现在,35轮战罢,曼联和切尔西的净胜球数量皆为38粒,阿森纳的净胜球为32粒,稍处下风。如果下轮曼联在主场输给了直接竞争对手切尔西,红魔的净胜球至少会比切尔西少2粒,这在最后2轮包括净胜球在内的全方面角逐中,无疑非常不利。因此,下轮曼联主场一定输不起。而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曼联后3轮全胜,最终以82分的战绩夺冠,这将是最近10个赛季以来,英超最低分冠军得主,上一次是00-01赛季,曼联以80分夺冠;如果曼联仅以77分的积分夺冠,那将是继1996-97赛季的红魔以75分夺冠之后,最近14个赛季的英超第二低分冠军。

  曼联夺冠所需条件:1、若击败切尔西,后2轮拿到1分,积77分铁定夺冠(切尔西积分最高达76分、阿森纳3战全胜积分最高达76分) 2、若战平切尔西,后2轮拿到4分积78分铁定夺冠(切尔西积分最高达77分、阿森纳最高达76分) 3、若输给切尔西,曼联后两轮需比切尔西和阿森纳后两轮积分多才能确保夺冠。

  切尔西夺冠所需条件:1、若击败曼联,后两轮至少拿到4分,需比曼联后2轮积分多,或者在积分相同情况下净胜球占优 2、若战平曼联,后2轮需全胜(77分压倒阿森纳理论上的76分)且寄望于曼联后2轮皆不胜(最多76分);若曼联后2轮1胜1负(77分),则寄望于净胜球超过曼联 3、若输给曼联,后2轮全胜(最多76分)且寄望于曼联全负(最多76分)且净胜球不如蓝军,阿森纳后3轮不全胜(最多75分)

  阿森纳夺冠所需条件:1、若切尔西击败曼联,阿森纳后3轮需全胜(最多76分)且寄望于曼联、切尔西后2轮全不胜(两队最多皆75分) 2、假定切尔西战平曼联,(1)阿森纳需至少拿到2场大捷和1场平局(最少达74分),而且还寄望于曼联在后2轮中全负、切尔西后2轮至多拿3分,且净胜球均不如枪手;(2)若阿森纳拿到3场大捷,还寄望于曼联在后2轮中最多拿到2分,切尔西在后2轮中不能拿够6分,且曼联净胜球不如枪手 3、假定切尔西输给曼联,红魔积分达到76分,阿森纳要想夺冠,只能在自己后3轮全胜的情况下,寄望于红魔后2轮全输,且净胜球不如自己;寄望于切尔西后2轮纵然全胜,净胜球也被自己盖过。

  附最后3轮三强赛程:

  第36轮 曼联vs切尔西;斯托克城vs阿森纳

  第37轮 布莱克本vs曼联;切尔西vs纽卡斯尔;阿森纳vs维拉

  第38轮 曼联vs布莱克浦;埃弗顿vs切尔西;富勒姆vs阿森纳

  (安然)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