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足联受辱对穆里尼奥震怒 皇马控诉巴萨影帝恶心辱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俱乐部已经将穆里尼奥告到了欧足联,而欧足联将在5月6日对穆里尼奥的言论展开调查,种种迹象表明,穆里尼奥遭受重罚将不可避免,他的停赛场次可能多达4场。穆里尼奥不但指责巴萨,还抨击了欧足联,并批评欧冠比赛的欠缺公平。欧足联的一位高层对西班牙《国家报》透露,欧足联对穆里尼奥的种种攻击性言论十分愤怒,普拉蒂尼等高官的反应甚至可以用“震怒”来形容。

  在皇马对巴萨的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后,穆里尼奥谈到了执法2009年切尔西对巴萨比赛的主裁判奥弗雷博,提到了莫塔的被罚下场,甚至还为范佩西的被罚下场打抱不平。另外,穆里尼奥还表示,巴萨在2009年夺得的欧冠奖杯,他是耻于去拿的。葡萄牙人还表示:“如果我把对裁判和欧足联的看法都说出来,那么我的职业生涯就将终结。”

  欧足联的高官们认为,穆里尼奥玷污了欧足联以及欧足联引以为豪的产品冠军杯。欧足联还对皇马俱乐部支持穆里尼奥的做法表示了不解。在巴萨控诉皇马之后,皇马也立即控诉了巴萨。普拉蒂尼等高官认为,穆里尼奥的这种说法,不但对冠军杯造成了诋毁了,也对他自己造成了诋毁,因为穆里尼奥的盛名,很大一部分就是通过夺得两个欧冠奖杯创造的。他这么看低冠军杯,让人感觉无法理解。欧足联认为,穆里尼奥的言论也对欧足联和皇马的关系造成了破坏。

  对穆里尼奥严重不满的还有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因为穆里尼奥在那次新闻发布会上也抨击了维拉,说巴萨之所以能量巨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维拉在欧足联影响巨大的缘故。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从努涅斯时代就拥有巴萨俱乐部的绝对支持,从上个世纪80年代就曾在巴萨支持皇马反对的情况下当选为足协主席,而皇马没少栽在这个维拉手中,从门多萨,桑斯到弗洛伦蒂诺,都与维拉的关系极为一般,而维拉还是欧洲足联副主席,欧洲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

  据悉,对穆里尼奥的处罚权掌握在欧足联纪律委员会手中,这个委员会有10名成员,其中一个是西班牙人,名叫艾米里奥·加西亚。这个艾米里奥同时是维拉的心腹,也是西班牙足协的律师。另外,欧足联还选定了皇马对巴萨第二回合的比赛监督:意大利人塞尔吉奥·迪·塞萨尔,他是普拉蒂尼的亲信,有意思的是,本周末,这个意大利人还与西班牙主席主席维拉一起出现在了巴拉圭。

  而据《阿斯报》报道,皇马也在展开活动,皇马的公关对象是欧足联的秘书长吉亚尼·因法蒂诺。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与因法蒂诺关系良好,上周三皇马对巴萨的比赛,弗罗伦蒂诺就与因法蒂诺交换了意见,作为欧足联第二号人物的因法蒂诺,也对德国裁判斯塔克罚下佩佩表示了不解。

  与此同时,西班牙媒体披露,巴萨球员除了在比赛中有弄虚作假欺骗裁判的行为外,还有种族歧视的行动,巴萨中场大将布斯克茨在比赛中多次骂皇马的巴西球员马塞洛为“猴子”。西班牙媒体披露的一段视频显示,在一次拼抢中,马塞洛向后挥动手臂,并未打到布斯克茨的脸,但巴萨大将却捂着脸表示痛苦。之后,在走过马塞洛身边的时候,布斯克茨用手挡着嘴巴——以防被摄像机拍到,对马塞洛骂了几句,而根据唇语专家的解读,布斯克茨骂的就是“猴子!猴子!”

  事实上,马塞洛本赛季不止一次被激进球迷“猴子!猴子”的骂声,但对方球员这么骂他,还是第一次。布斯克茨虽然小心地盖着嘴骂人,但画面还是被摄像机拍到,而皇马俱乐部显然也会将这一画面作为证据提交给欧足联。“如果欧足联公平的话,那布斯克茨也必须停赛。”皇马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塞尔吉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